可爱的卡通气球,配上温馨的灯光、照片点缀……为了给孩子一个惊喜,警察爸爸悄悄将车子后备箱布置了起来……

  之前连着一个礼拜值班,接下来几天又有工作在身,儿童节无法在6周岁的女儿身边,警察爸爸徐星把给女儿小妙的惊喜提前亮相了。昨晚,他从单位赶去接女儿下课,趁她出来前,紧张地布置起了车子后备箱。

  “本来想象着她一脸开心的样子,没想到最后还把女儿惹哭了……”害羞的小妙没想到爸爸来接她,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惊喜,刹那间显得不知所措,被抱起后,竟然趴在爸爸的肩头哭了起来。

  “肯定是平时给女儿的惊喜太少,你看女儿都没心理准备呐”妻子费水芳打趣地说,“不过,什么都阻挡不了你在她心目中的第一位。”

  徐星是一名刑事技术民警,现担任淳安县公安局侦查打击署科学技术室副主任。他和同事平日不是默默奔波在案发现场,便是埋头在实验室里,细心找寻犯罪分子遗留下的蛛丝马迹,为侦察员提供侦查线索和方向,是案件侦破背后的幕后英雄。

  徐星说,虽然每天接触的是艰苦劳累且枯燥乏味的勘查现场,但每次回到家中,看到女儿扑进怀里,一身的疲惫全部烟消云散。

  相比之下,平时是妻子陪伴女儿的时间更多,但费水芳却带着“醋意”说,“小妙和爸爸更亲昵,小时候,只要晚上爸爸不在身边,她都要哭的。”说起和女儿相处的秘诀,徐星则一脸宠溺地说,“哈哈,可能是小妙喜欢吃糖,只有我会给她买糖吃吧……”

  一年里将近一半的时间在值班、加班,回想好几次,没能实现和孩子的约定,徐星心中满满的亏欠。去年国庆节,徐星由于值班执勤没有时间陪伴家人,于是和小妙约好,等下个休息日带她去杭州一家儿童乐园玩。谁知国庆节结束后,徐星便抽调专案组办理电信诈骗案件,赶赴宁夏、山东等地,一去就是小半个月。

  小妙这两年长大些,似乎渐渐理解了警察爸爸职业的特殊性。费水芳回忆说,以前想念出差在外的爸爸,小妙会哭着说要变身奥特曼,炒了爸爸的老板,那样爸爸就不用上班了。

  而现在,听说爸爸又要出差,小妙表现得很淡定,徐星临走时的一句“爸爸出去抓坏人了”,她便都懂了,唯一的小心愿便是每次睡前等个微信通话,视频里能看一眼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