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晚上11点半,在浙江余姚的余梁线往梁弄方向莫家湖隧道附近,一辆轿车因撞击起火。

  现场燃起熊熊大火,所幸仅有司机在事故中手部受伤。

  接警后,余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江南中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

  一辆白色起亚轿车已被烧得面目全非,完全报废。

  在经过灭火和疏导附近车辆之后,民警察觉到了异样。

  肇事司机王某一直眼神闪烁,对于事故原因含糊其辞且否认喝过酒。

  民警立即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对其进行了检测,检测显示王某体内的酒精含量达到166mg/100mL,超过醉驾标准的一倍还多。

  据王某交代,当天晚上,他和朋友喝完酒后开车回家,途中手机不小心滑落地面,在捡手机的时候意外就发生了。

  民警调取现场公共视频发现,在王某捡手机的过程中,其驾驶车辆接连与路边停靠的四辆车发生了碰撞:首先剐蹭了两辆车左反光镜,而后撞击了第三辆车左前方,在与第四辆车尾部相撞后停下。

  相撞后,王某迅速从车内脱离,当时并未受伤。

  在帮助第四辆车灭火的过程中,其手部被烫伤,医生鉴定属于中度烫伤。

  民警介绍,与第四辆车相撞的瞬间,王某驾驶车辆的头部便腾起了浓烟,仅四五分钟后,明火席卷了车身。

  据调查,车辆撞击后引擎线路故障导致了火势。

  起火轿车是王某4年前购置的,花费了17万元左右,如今烧得只剩一个空车架。

  除此之外,当时周围的几辆汽车,均因事故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刮擦需要维修费用,此事故造成经济损失近20万元。

  “太后悔了!这20万几乎是我三四年不吃不喝的全部收入。

  本来我有想过找代驾,但觉得路程不远,就抱有侥幸心理了。”事后王某懊悔地说。

  民警提醒:醉酒驾驶是对自身与他人生命安全的漠视,将受到法律严惩。

  同时,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切忌手持电话操作或者接听拨打电话,这不仅严重违反交规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