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在S12上海方向转常嘉高速口,一辆红色重型货车匝道内倒车,与后方车辆发生碰撞事故,高速公路倒车将面临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下午4点15分许,指挥中心通过视频巡检,发现在S12申嘉湖高速上海方向转常嘉方向匝道口出有两车碰撞事故,立即通知当班冯勇警官前往处置。冯警官到达现场后,发现两辆事故车辆依然停在车道内,没有靠边,严重影响后方的通行秩序,由于事故车辆都能正常行驶,冯警官指挥他们前往收费站等候处理。

  在天凝收费站,两辆事故车已经在等候处理,冯警官原以为是一起跟车过近导致的追尾事故,不料后车的白色宝马驾驶员纪先生告诉民警,“是他撞我,我是正常行驶,前面货车刚刚在倒车。”冯警官望向货车驾驶员,只见驾驶员张某沉默的低下了头。后经过监控视频的还原和了解,这位红色重型货车驾驶员张某,从湖州出发准备前往江苏送货,途经S12申嘉湖高速转向G1521常嘉高速江苏方向时,由于转错了匝道,开进了宁波方向的匝道内,“当时开过宁波方向匝道大概十来米左右,我就想着赶紧倒一下转过去,没想到后面还有一辆宝马车跟的这么近,完全没有看到后车,倒车时就撞上了。”

  张某懊悔的说,现场视频监控显示,张某当时不仅没有发现后车,碰撞后还将白色宝马车挨着推了几米,吓得宝马驾驶员纪先生和车内4名乘客赶紧跳出车内,并示意后方发生了事故。最终,冯警官对张某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张某不仅要承担这起事故的全部责任,他还将因在高速公路倒车违法行为,面临200元罚款、记12分的处罚,驾驶证也将面临降级的后果。 

  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倒车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害人害己,所以一旦错过出口,务必行驶到下一出口,毕竟生命只有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