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将除高耗能以外的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降低电价5%政策延长到今年年底”。记者27日从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浙江企业将获得减免电费约112亿元。

资料图:杭州富阳电力工作人员为客户介绍“网上国网”。黄辉 摄资料图:杭州富阳电力工作人员为客户介绍“网上国网”。黄辉 摄

  据了解,今年2月1日至4月30日,浙江省阶段性降低电价已节约企业用电成本共计18.09亿元,惠及323.9万个企业用户;实施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共减收企业用电成本9.43亿元,惠及2.3万企业用户。

  松下家电(中国)有限公司厨卫空间事业部主管刘廷说,今年,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为松下家电(中国)有限公司减免电费17万元,现将减免优惠落实延续到年底,预计可以再为松下减免电费23万元。

  “疫情防控期间,供电公司主动为我们降低电价,仅‘工商业电价95折’一项措施就为公司节省电费55143.4元。由于1月30日至2月10日公司并未生产,供电公司还追溯减免基本电费3290.46元。到年底,我们还将享受近25万元的电费优惠。”浙江宁波余姚市宝明日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邬钦烽说。

  为确保政策红利落实到每一个用户,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还在浙江省范围内推广应用“转供电费码”,帮助转供电终端用户判断优惠措施是否传导到位,支持政府对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开展数字化监管。截至5月26日,浙江全省“转供电费码”申报用户数累计57116户,其中红码3403户,黄码560户,绿码53153户,共查处违规电费金额1696.8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