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晚20时许,G15沈海高速往宁波方向前洋互通往台州匝道口处发生一起两车刮擦碰撞事故,涉事的违法变道小车差点将一辆阿斯顿马丁跑车顶翻。两车主见车子还能正常行驶,报警后行驶至宁波北收费站等候进一步处理。

  经交警询问,小车司机小唐称他是前往宁波机场的,在匝道口时由于在临近时才看清楚指路牌,因此临时越过实线和网状线变道,看着后车还挺远,结果还是顶到了右侧正常行驶的一辆阿斯顿马丁跑车。

  小车行车记录仪画面

  后方跑车司机胡某一脸无辜称当时正常行驶在车道内,没想到左侧的小车会突然斜刺里杀出,拦腰撞到了他的左侧车身,车子差点被顶翻,所幸人员都无大碍。

  据了解,这是一辆阿斯顿马丁DB11,价值300多万。这次被刮擦,修修估计也要几十万。

  最终,交警认定唐某因违规变道的行为,既违反了禁令标线指示,被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又存在变道时影响正常行驶机动车的违法处以罚款100元,并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高速交警提醒,互通区域行驶切记“十字箴言”:出口早准备,实线禁变道!夜间行车更加要控制车速,尤其是行经互通区域、隧道路段时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