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官,有几只猫猫被困在店铺内好久了,你们去看看吧!”

  5月21日18时左右,白杨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某广场的一家猫咖长时间关门,老板一直处于失联状态,里面的猫生死未卜。

  民警到现场后,发现猫咖窗门紧闭,门上的小玻璃窗因为太脏已经无法看清里面的情况,只能听到里面隐隐传来微弱的猫叫声。民警立即联系广场物业,尝试拨打店主电话,但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几经辗转,民警终于联系上了店主母亲,其母亲承诺会联系店主尽快处理。

  第二天上午,因为担心猫咪的情况,“爱管闲事”的⺠警巡逻时经过,再次上门查看,发现店铺房门依旧紧闭,与前一天看到的景象并无两样。

  民警再次尝试联系店主。

  现场保安告诉民警,该猫咖是去年七八月份开的,但年前关门到现在一直未开,他们接到群众反映后也曾尝试联系店主,但都未联系上,目前也无法得知店铺内猫咪的情况。

  民警再次联系店主家人及朋友,终于,店主的一位朋友来到现场,替店主处理此事。

  店主朋友将店铺门锁打开,一推开门,一股刺鼻气味扑面而来,店铺内并无可通风的窗户, 只有两个停止工作的排风扇,室内一片狼藉,地上到处是猫屎、猫尿、猫粮还有一团一团的猫毛,简直无处下脚! 

  为了赶紧确认猫咪情况,民警屏住呼吸,快步走入店铺内,看到两只白色猫咪活蹦乱跳在店铺内乱窜,确认未发生猫咪死亡情况才放下了心。 

  交流过程中,店主朋友告诉民警,店主年前回了宁波,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无法回杭。“我平常隔两三天就会来这里喂一下猫,并不存在虐猫情况,不然你们看,这些猫也不会活蹦乱跳的。”该男子对民警说,他没想到有人报了警,也许是不了解情况的群众见店铺长时间关着,以为猫无人喂养。

  民警仔细查看了店铺内情况,考虑到两只猫的生存环 境,与该男子沟通让其先把猫带走代为照顾,同时尽快对店铺内环境进行清洁整理。

  目前,店主朋友已将现场将两只猫带走照看。警察蜀黍请大家放心,可爱的小猫们没有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