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义东高速东阳段湖田枢纽拌合站,搅拌机已高高矗立起来,配料仓正在进行浇筑,场地硬化也已提上日程,即将开展。整个施工现场热火朝天,挖掘机、渣土车、头戴安全帽的工人们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作业。

  义东高速东阳段湖田枢纽拌合站。通讯员供图

  在全面复工复产的浪潮中,浙江交通集团义东高速公路东阳段吹响攻坚的号角,不断加快项目临建工程建设步伐。

  据介绍,这座大型拌合厂是该项目的1号拌合厂,已于4月15日进场施工。拌合厂建成后,将形成拌合区、储料区、办公区和停车区四个功能区块。同时,以绿色施工为理念,这还将是一个全封闭环保式混凝土搅拌站,通过钢筋大棚全覆盖全包裹、安装除尘器和污水处理系统等举措减少对周边村民的生活影响。省交通集团义东高速指挥部工程处王洪存介绍:“按计划,拌合厂将于五月底六月初正式投入生产,届时,每日2000方混凝土的日产量能完全满足项目前期施工需求。”

  复工复产以来,义东高速指挥部根据省交通集团“奋战四个月、打赢攻坚战”总体要求,以“目标不变、任务不减”为目标,开展“月月赛”专项活动,将上半年目标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倒排作战计划,做好任务分解,落实到各工区及各专业班组施工计划和工作任务,细化到工料机投入、各层级责任人等,全面掀起“开战即决战、决战必胜战”的建设氛围。

  除湖田枢纽拌合站,东阳西钢筋加工厂、西甄山隧道出口以及桥梁预制厂三处临建工程施工也快马加鞭建设中。东阳西钢筋加工厂已完成场地整平,正在进行基础浇筑、钢筋棚搭设;西甄山隧道出口则正在进行搅拌机安装、水泥罐安装;占地91亩的桥梁预制场也已完成场地整平,正在进行钢桁架吊装和场地硬化。值得一提的是,桥梁预制场边上的工人住宿区还将打造为产业工人园,旨在推进农民工向产业工人转型升级。

  据了解,义东高速公路东阳段工程由省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设,全长33.6公里,起点位于甬金高速并设湖田枢纽与义乌疏港高速相接、终点设王店枢纽接东永高速,总投资约98亿元,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建设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作为列入浙江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项目,义东高速不仅是金义都市区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推动义甬舟大通道建设、加快补齐全省交通短板的重要项目。

  截至目前,先行动工的江北至南市段项目主体工程完成隧道出口土方开挖42000方,占设计开挖量79.25%,待六月份各临建场站及设施建成投产后,项目有望在7月全面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