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案工具。 江北公安提供作案工具。 江北公安提供

  夜晚盗窃电缆,得手后立即转卖给废品回收站。近日,浙江省宁波市公安局江北分局仅用时16小时便成功将这7人盗窃电缆团伙打掉。

  5月19日11时左右,宁波市公安局江北分局洪塘派出所接到江北电业局工作人员报警称洪塘金山路附近近1000米备用电缆被切割盗窃。宁波市公安局江北分局随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

  民警调取了案发现场周围的路面监控,发现5月18日2时左右,一辆红色卡车出现在被盗现场附近,随后几名可疑人员出现在监控视频中,对埋在地下的电缆实施切割盗窃。

被盗电缆。 江北公安提供被盗电缆。 江北公安提供

  通过对案发周围大量视频监控的梳理和案发现场的实地走访,当天14时左右,民警便锁定了作案车辆及该犯罪团伙的人员身份和住所。当晚23时,宁波市公安局江北分局组织50余名警力,赴犯罪嫌疑人暂住房附近伏击蹲守,成功将7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扣押作案车辆3辆及液压钳、头盔等作案工具。

  随后,民警在一废品回收站缴获被盗电缆。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交代自今年3月起,先后在江北、海曙等地盗窃电缆6起,涉案金额100多万元。

  目前,7民名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