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胡大伯来电:我们小区早上有辆轿车后玻璃被高空抛物砸碎了,杭州景芳四区,业主已经报警,正在查。

  景芳四区是老小区了,最高7楼,被砸的是一辆杭州牌照的红色现代小轿车,这辆车停在28幢楼道门口左边车位上,后挡风玻璃看上去有一个明显的不规则缺口,直径估计有10厘米,中间玻璃碎了长条形一块,目测约四五十厘米,整块玻璃呈蜘蛛网状。

  黄先生的车后挡风玻璃被砸碎

  看到在车后有一个瓶子的碎片,还标着标签:“湖羊牌酱油”,标签上的蓝颜色已经褪色,明显这个瓶子已经放了很久了,轿车疑似是被这个瓶子砸中的。

  掉在边上疑似从天而降的酱油瓶碎片 记者 朱家豪 摄

  “啊,哪辆车被砸了?”住在这里几十年的张阿姨显得有些惊讶,“还有人扔瓶子下来的啊?我们小区从来没有过啊,现在谁敢扔东西下来,这要砸到人,不得出大事啊。”她说,住了这么多年,头一次听说有高空抛物的砸到车。

  业主小王正在旁边拿着桶洗他的奔驰车,他今年29岁,在这个小区长大,也从来没听说过高空抛物砸中车。“我一般把车停在户外,不停在树下的,但是居民楼楼下也停的,那辆车被砸得厉害吗?”

  下午两点,车主黄先生出现了,他今年40多岁,在这里买房好多年,算是新杭州人了,车被砸了,显然有些闷闷不乐。“上个星期日我就把车停在这里了,我是住在28幢后面的,早上8点多我要回嘉兴老家看父母,刚开始发现后挡风玻璃右上角有一个口子,这个长条形的口子是后来警察到的时候,我开车门,因为气压原因碎的。”

  黄先生说,因为自己的工作在市中心,不好停车,所以平时通勤都是骑自行车,用车一般在周末,带老婆孩子出去玩玩,或者回老家。

  早上8点多,黄先生发现车被砸,马上就报了警,警察赶到后,附近的居民开始围了上来,有个大妈说,确实听到很响的一声,大概在6点40分。

  “大妈说好像是7楼扔下来的,警察就上到7楼,但里面没人。我就和警察去派出所立了案。”黄先生说。

  景芳社区一个工作人员也挺纳闷的,她说以前偶尔有这种衣架掉下来的事情,投诉到社区,因为没监控也不知道是哪户人家掉下来的,所以就打印了很多提示通知,贴在单元楼门口,提醒居民不要高空抛物。“不过那是很久的事情了,近些年都没听说过,更不要说一个瓶子掉下来了……”工作人员说。

  小区铭杰物业的徐主任和黄先生一起查了监控,从早上5点一直查看到8点13分,没看到瓶子掉下来的画面。“应该不可能是22日,那天下雨啊……”黄先生说,查不到也只能自认倒霉,估计挡风玻璃修修估计要近千元,现在打算先去修车再说。

  “我们到时候还要再把单子贴在单元门口的,提醒居民千万不能高空抛物。”徐主任说。

  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