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是保障社会治安的报警热线,更是遭遇急难险情时刻的“生命线”,但是有的人却无故肆意占用,想戏弄警察,那只能接受法律的制裁了。

  “我要死了!反正死了我一个你们也不会管”

  “我要报警!我的电动车找不到了!我和小狗都很可怜需要帮助。”

  “你这么牛逼的吗啊?”

  5月18日凌晨4点左右,滨江公安分局西兴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滨江一男子多次拨打报警电话进行骚扰,累计拨打“110”64次、“119”3次、“122”3次、“114”6次,时长近5小时,严重占用公共资源,扰乱秩序。

  西兴派出所迅速开展调查,在滨江区西兴路和滨和路路口发现违法行为人罗某某。现场,罗某某躺在路中间,电动车压在其左脚上,旁边还放着一个空的啤酒瓶子。民警随即将罗某某带至派出所询问。

  经查,罗某某是个惯犯,2016年以来多次因寻衅滋事、扰乱单位秩序被杭州、绍兴、宁波等地行政拘留。经了解,生活中,他稍有不顺心的事情,就开始打电话报假警,骚扰110报警台的小哥,常常是自言自语,无理取闹。其承认,此次酒后拨打“110”是借醉“报复”公安机关之前对其的拘留,除了拨打杭州报警电话之外,还拨打上海、河南、北京等多地110报警电话,并用侮辱性的言语中伤接警人员。

  目前,罗某某因扰乱单位秩序的行为对公安机关正常执法造成恶劣影响,被西兴派出所依法给予行政拘留8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