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3:38,朱先生发来消息:刚才下午2点50分左右,一位老奶奶在古荡小商品市场门口脸朝下跌倒了,面部流了好多血,对面的店家看到了以后,拨了120。我正好路过,马上拿出纸巾给老奶奶止血,询问老奶奶情况。

  她年纪大了,说不清情况,身上也没有任何证件,我就拨了110,求助民警。

  这时候陆续来了很多人,都过来关心地询问,其中有社区工作人员。之后120和110相继到来,社区也查到了老奶奶的身份,联系了她的家人。

  老奶奶已经93岁高龄了,让我欣慰的是,路过的人都主动过来关心她,帮着出各种主意,对面店家的人还拿来瓶装水给老奶奶喝,社区工作人员积极主动,120医护人员非常耐心细心,110民警非常负责。

  记者核实报道:

  48岁的朱先生是唯新公司的员工,昨天下午出门谈业务,正好路过古荡小商品市场附近。

  老奶奶摔倒的地方在市场南面靠近天目山路一侧,朱先生说,自己看到的时候,老奶奶已经被热心人搀扶了起来,正坐在路边休息。

  “老太太怎么摔的,我没有看见,但鼻梁上有血,额头也肿了,地上也有不少血迹。”朱先生上前时,一个穿白衣服的小伙子正蹲在老奶奶身边,询问她的伤情。朱先生也从口袋里掏出纸巾,帮老奶奶擦掉脸上的血迹。

  老奶奶可能是摔蒙了,起初大家不管问什么,她都一语不发。后来慢慢缓过来了,只说自己就住在附近,但具体地址却说不上来。

  周边不时有人路过,老奶奶身边围的人越来越多,大家都在帮忙想办法。

  “家里人的电话还记得吗?”老奶奶摇头。

  “你身上有没有联系卡片?”老奶奶依然摇头。

  老奶奶随身携带一只小包,但里面没有手机,没有身份证件,也没有家人的联系方式,朱先生和白衣小伙找了一圈,毫无线索。

  没办法,朱先生只能拨打110求助。在等待民警和救护车的时候,白衣小伙一直蹲在老奶奶身边,跟她聊天,询问她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下午3点左右,古荡派出所民警朱岳桦赶到现场。这时候,120的急救车已经到了,先为老奶奶简单地处理了一下伤口。

  但是,老奶奶并不愿意去医院,一直坐在路边不肯起身。

  民警经过询问,得知了老奶奶的名字,她姓陶,但除了自己的名字,其他的信息老人都不记得了。

  朱岳桦查询发现,陶奶奶有3个子女,他试着给老人的家人打电话,可无人接听。

  陶奶奶已经在路边坐了近半个小时,怕老人口渴,有人特地拿来一瓶矿泉水,递给她喝。

  朱先生和白衣小伙也一直陪在旁边。大家都想赶紧找到老人的家人。

  “这不是陶奶奶吗?”就在民警挨个打电话时,一个黑衣男子忽然凑了上来。

  他是古东社区的主任王志棋,正好在社区附近巡查,看到这边围着一圈人,就过来查看情况。

  “陶奶奶就住在我们小区,我认识的。”王志棋说,像陶奶奶这样的高龄老人,平时社区也会时不时上门看望,陶奶奶身体硬朗,每天早上都会自己出来到旁边的农贸菜场买点爱吃的菜,昨天不知怎么的,下午出来买菜了。

  原来,陶奶奶的老伴已经走了,现在和60多岁的小儿子住在一起,儿子就在古荡新村做保安。

  王志棋给陶奶奶的儿子打了电话,他马上就从小区赶了过来。

  看到儿子,陶奶奶立马笑了,朝他摆摆手,说自己没事,不用去医院。王志棋看到,陶奶奶手里还拎了一袋虾,应该是刚买的。

  “还是去医院看看吧,检查一下比较放心。”民警、社区工作人员还有不少热心路人,都一起劝陶奶奶,去医院做个检查。

  陶奶奶“拗不过”那么多热心人,在儿子和医护人员的搀扶下,上了救护车。

  “我妈妈平时身体蛮好的,每天都会出来走走,不知道怎么会摔跤了……”陶奶奶的儿子说,老人年纪毕竟大了,以后会更注意一些,尽量不让她单独出门。

  民警也叮嘱他,往后可以在老人的身上放上家属的联系卡片,万一有事,方便电话联系。

  陶奶奶去医院检查后,朱岳桦和王志棋都一直记挂着这件事,好在昨天傍晚,检查结果出来,老人除了脸部擦伤,其余没有大碍。

  朱先生一直等到老人上了救护车才离开,他说,遇到这样的事,大家仿佛都有一种默契,看到这么多人热心相助,“特别温暖”。

  “没想到有这么多人关心我妈妈,真的很感动。”除了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当时还有很多热心人上前帮忙,因为急着送老人去医院,没来得及记下他们的名字和电话。昨天,陶奶奶的儿子特地委托快报,在这里向他们道一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