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官,求你们帮帮忙,我外孙女不见了。”5月17日下午14时许,一位大妈冲进淳安县公安局大市派出所接警室着急求助。

  原来,大妈姓汪,家住大墅镇,外孙女童童(化名)今年6岁,平时在杭州生活,趁着开学前跟着爷爷奶奶在老家玩。中午时分,趁汪大妈没注意,童童一个人溜出了家门。

  汪大妈找了半个多小时也没有看到童童的踪迹,周围邻居提醒她到派出所求助。

  经查询,童童自12时50分许从家中出来后,一直顶着烈日沿着马路朝着集镇外走去,监控一路追踪,从童童行走的方向看,汪大妈估摸着童童应该是想去菜地找她爷爷。

  民警一边安排视频组继续跟踪踪迹,一边带上小女孩的奶奶按照小女孩行走的路线沿途寻找。

  经过一路询问找寻,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最终在2公里外的一处谷物仓库找到了童童。

  民警将汪大妈等人送回家,并叮嘱时刻关注家中孩子的动向,不能随意离开视线。汪大妈表示今后会多加注意照看好孩子,并连声感谢民警的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