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这边建筑公司出问题了呐,架子都倒下了好多车子都被压在下面了”。2020年15时45分,定海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定海双桥街道三农市场旁建筑工地手脚架倒塌,有一人被困。大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1名消防员赶赴现场救援。10分钟后救援人员抵达。

  只见现场聚集了许多围观的市民,倒塌的手脚架高约7米,长近二十多米,手脚架上挂着绿色的防护网,现场因倒塌一片狼藉,把几辆车子给埋了起来。其中一侧倒塌的立面,手脚架上挂着的竹围挡迎风摇摆,场面十分危险。救援人员抵达时,120救护车也已到达现场,并迅速载着伤员返回救治。指挥员立即指令对现场围观群众进行疏散、拉起警戒线,并组织队员进入事故现场搜救。随后,民警、交警相继抵达。民警联合消防对现场开展警戒,交警对三农市场周边车流进行疏导。10分钟后,大队在得知现场无被困人员后,将现场移交给民警,收拾器材归队。

  据现场目击者讲述:“事故发生时自己正在现场,突然一阵急风刮过,这处脚手架就慢慢的倒了下来,将下面的车辆砸中,当时在手脚架边上正好有一位老大爷骑着电瓶车经过也被砸中了。事故发生后,他立即被路人抬了出来,等到120赶到后被送往医治。”据现场其他人说,“后脑勺被砸中,所幸伤者意识还是清醒的,能讲一两句话。”

  此次事故导致停放在路边多辆车以及一名路人被砸中,目前现场已被封锁,具体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调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