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一线牵,珍惜这段缘”,然而,网恋故事里不仅有缘分,也有诈骗。路桥一名23岁小伙小彭与一个有着漂亮照片的“网恋女友”聊了两个多月,还转给了她近7万元,折腾这么久,竟把他拉黑了。直到警方介入后,他才知道所谓的“恋人”竟是一位刚满16周岁的男子。

  “我被骗了!骗走了68924元钱。”5月5日,小彭来到桐屿派出所报警,拿出手机,指着一个微信好友,称自己遇到了诈骗。随后,小彭讲述了自己的被骗过程。他说,他网恋了,为了爱情,他砸了这么多钱进去,却连“女友”的真面目都没见过。

  原来,在今年2月14日情人节当晚,百无聊赖的小彭在QQ平台兴趣部落的应用里发现一个叫KEY的女孩发布的交友信息,便主动加对方为好友。两人在QQ上聊得非常投机,熟悉之后互相加了微信,同时对方给小彭发来了自己的照片,在看到这张面容姣好的女生头像后,小彭原本举棋不定的心像是吃了一颗“定心丸”一样,双方就这样确定了恋爱关系。次日,对方便以情人节为由让小彭用情意绵绵的“520”“1314”红包来表达对她的诚意,当天晚上小彭通过微信平台共转账10000余元。

  过了几日后,对方又以女朋友的身份给小彭管理存款为由向小彭要钱,并承诺会还钱,以后一定会嫁给他。小彭深陷感情的温柔乡不能自拔,又通过微信向对方转了5万余元。两人交往两个多月以来,小彭多次提出见面,可对方都以各种理由推脱。直到5月5日,小彭一直没有等到对方还钱,而且发现对方不知何时已将自己拉黑,这才如梦初醒,明白自己被骗了,于是报警。

  接警后,路桥公安分局桐屿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在分局刑事犯罪侦查中心等部门支撑下,通过大量侦查取证和线索摸排,惊讶的发现小彭“女朋友”的所有线索都与一个贵州籍的吴姓年轻男子极为吻合,办案民警于是又马不停蹄地赶赴其藏匿的四川省遂宁市,第一时间将犯罪嫌疑人吴某(男,16周岁,贵州六盘水市人)抓获。

  经审讯,该吴某对自己的诈骗行为供认不讳,现已被路桥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当民警告诉小彭自己网恋了2个多月,花了近7万元博取“美人一笑”的网恋对象居然是个“男儿身”时,是既后悔又气愤。

  为了尽可能的挽回受害人的经济损失,民警积极开展追赃工作,除了被挥霍的2万元外,其余赃款被全部追回并归还给了小彭。

  警方提醒:网络恋情需谨慎,转账汇款要当心!一定要保持理智,不要将自己的任何账号与密码泄露给对方;对陌生人要时刻保持警惕,遇到特别热情、联系时间很短就主动要求确立情侣关系的人更需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网上发过来的图片与视频,保持平常心,谨防甜言蜜语背后的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