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长兴的王女士家里请了一位保姆张某每周六来打扫卫生。张某勤劳肯干、任劳任怨,一家人都对她比较满意。

  可就在几天前,王女士发现了保姆的真面目,大吃一惊。

  每周六,王女士一家都早早出了,只留张某一人在家中打扫,其工作态度和能力有目共睹。

  随着时间的积淀,王女士全家对张某越来越信任,也不会因为有保姆在而把贵重物品藏起来。

  去年8月份开始,王女士突然发现自己衣服口袋、手提包内的现金不时会少一些,她觉得也许是自己记错了,也没太在意。

  今年4月的一天,王女士发现她手提包内一次性少了4000多元现金,联想到前几次少钱的事,“应该不是我记错那么简单了”,王女士暗暗记清衣服口袋和手提包内的现金数目,之后果然又少了数千元。

  家中无外人来过,家人也都说没动过王女士的手提包,那这第三只手究竟是谁?难道是保姆?但想着张某来家中做事已有三年之久,为人也算老实,她不愿将怀疑的目光投向张某。

  为了解开谜团,百思不得其解的王女士在家中的衣帽间和卧室安装了微型摄像头,在外出时查看一下家中情况。

  5月2日上午,当王女士打开手机查看时,眼前的一幕让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张某径直走进卧室和衣帽间,先拉开各个抽屉翻找,再把衣帽间内的外套口袋都摸了一遍,在一件大衣口袋内摸出200元钱后离开,转而进入王女士的卧室,翻起王女士放在卧室的手提包,从夹层里掏了2000多元现金出来,随后若无其事地继续打扫……

  王女士报警。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至现场,将仍在打扫的张某人赃俱获。

  据张某交代,去年8月的一天,其在打扫卫生时无意间摸到王女士衣服口袋内的现金,顿生贪念,随手装进自己的兜里,之后也未见主人家有何反应。几次得手后,她便一发不可收拾,干脆翻起王女士手提包……

  经查,去年8月至今年5月期间,张某多次在事主家行窃,共计盗窃20多次,涉案价值3万多元。

  目前,张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长兴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