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又是她!”当台州温岭市泽国派出所民警看到5月12日一起盗窃案的嫌疑人时,不禁发出了这样的叹息……

  5月12日晚,家住泽国镇的杨先生开车去买宵夜,将车临时停靠在路边,但是粗心大意的他忘记给车上锁。半个小时后,他回到车上,震惊地发现自己放在扶手箱内的9200元现金不翼而飞,杨先生马上报了警。

  接警后,泽国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借助所内综合指挥室大数据分析,对信息进行归纳分析,最终锁定了一名形迹可疑的女人。根据多年办案经验,民警发现视频中的女子作案手法娴熟,推断该名女子很有可能是名惯犯。随后,通过进一步深入调查分析和信息比对,民警初步锁定身负多次盗窃犯罪前科的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5月14日将其成功抓获。

  据悉,蒋某是个聋哑人,自2014年以来有七次盗窃前科,但没想到她仍不悔改,本次出狱仅不到半年就又动起了歪脑筋。经审讯,蒋某如实供述了自己偷窃的事实,并交代了自己在这两天不到的时间里把偷来的赃款拿去染发,并做了纹眉,还买了一辆电动车,当民警现场抓获她的时候,她正骑着刚买的电动车,但没想到“美梦”破碎的太快。目前,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蒋某虽系聋哑人,但也不应当成为其犯罪的理由,须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条条大路通罗马,但是犯罪道路的尽头只有严厉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