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炜所在的小区。 余姚宣传部供图许炜所在的小区。 余姚宣传部供图

  眼看天气炎热起来,近日,宁波市余姚市阳明街道长安新村90多岁的许炜悄悄买来了一台空调,让人安装到了其所在的小区门卫室里。

  “前段时间,有几天天气很炎热,没有安装空调的门卫室里十分闷热,保安常常汗流浃背。”见此情景,许炜立即托人买了一台空调,并预约了安装时间。

装上空调后,保安开心地笑了。 余姚宣传部供图装上空调后,保安开心地笑了。 余姚宣传部供图

  安装空调当日,轮到保安俞伟望值班。“我当时坐在门卫室,突然来了一位安装师傅,说要把空调装到这里。”俞伟望有点摸不着头脑,还以为安装师傅找错地方了。“后来,安装师傅说是一位姓许的老人买来送给我们的,我这才想到许老。”

  实际上,这并不是许炜第一次关爱门卫保安群体。作为长安社区银辉党员志愿者的一员,他总是关心着小区的保安们。

  “每年过年,他会送新村小区保安每人200元,到了端午节和中秋节,就会送粽子和月饼这些吃的。”管理长安新村南小区的安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施孝雪说,“他自己年纪这么大了,还这么关心我们门卫保安,真的很让人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