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余杭崇贤一个小区的王大伯最近遇到一件糟心事。他好端端坐在客厅看电视,突然听到天花板发出一阵巨响,家里吊灯的灯罩就碎了,差点砸到他的头。

  5月11日11时44分许,余杭公安崇贤派出所接到王大伯的报警电话,王大伯想请民警前往评评理。接警后,民警很快赶到王大伯家中。

  王大伯今年70岁,湖北人,自己一个人住在这个小区某幢4楼。

  “中午我本来吃完饭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突然楼上就震了一下,像地震一样,震动很大。天花板也发出‘嘭’一声巨响。然后我的吊灯灯罩就掉下来了。”

  王大伯住是2007年购入的二手房,一直没有换过吊灯。吊灯有10个玻璃灯罩。楼上发出震动后,两个玻璃灯罩碎裂掉在了茶几上,和王大伯距离20多公分。吓了王大伯一大跳。

  心有余悸的王大伯马上从沙发起来去敲5楼的房门。

  “我敲了十几分钟才有人来开门,是一个女孩子说睡觉刚起来。我让他们到我家里来看下。后来就有一个女孩子说:你家东西坏了和我们没有关系。我就说你要这样我就打110了。”

  王大伯说他一开始也没有要求他们赔偿,但是一个女孩子态度不好,还不道歉,他才打了110。而在双方沟通的过程中,对方一个女孩一直拿着手机录制短视频,也让王大伯觉得很奇怪。

  “还有楼上经常在我休息的时候发出电钻作业的声音,中午又把吊灯灯罩震碎,还差点砸到我,这次无论如何必须要给自己一个说法。”

  楼上住的住户小娟(化名)说自己是租住在这里的,这几天两个小姐妹到她这里来玩,其中一位比较胖的姐妹由于走路不小心被绊倒,重重地摔了一跤。“当时我不在家里,后来朋友给我打电话我才赶回来的。”

  但小娟认为王大伯的吊灯灯罩碎裂不是自己的错,和他们没有关系。另外对于王大伯说自己在楼上使用电钻作业的说法表示否认。

  小娟称自己从来没有使用过电钻,但前段时间自己也经常听到小区内电钻作业发出的较大声响。

  民警了解事情原委后,检查了王大伯的其余灯罩上,发现上面已经有了不少裂痕,可能吊灯本身也有些老化。

  小娟朋友属于无心之失,但可能导致了王大伯家吊灯碎片掉落,建议小娟与王大伯协商赔偿部分费用,小娟表示同意。

  王大伯得知前段时间电钻作业产生的噪音不是小娟所为,中午也属意外之失,当场表示不需要小娟赔偿。王大伯称,自己并不是要小娟赔偿,主要是想要一个安静的生活环境,既然误会都解开了,事情也就圆满解决了。

  临走前,民警告诉王大伯,如果下次再出现电钻作业的声响,及时和小区物业反映情况,同时也告诫小娟平时尽量不要发出太大声音,影响周边居民休息。

  通讯员 童江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