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09:18,王小姐给85100000来电:5月10日我在团购App下单,去涌金广场一家美发店染发,我想染棕色,结果染出来是头顶红色,发尾黄色,他们承诺说再染过,不会再出现这种情况了,结果染出来还是红一块绿一块,我晚上六点半去的,一直弄到凌晨两点半,染了六次,头皮都损伤了,有一些红斑,还有一些脱发和刺痛。我现在头发上有三四个颜色,根本没办法出门。

  记者林琳核实报道:王小姐28岁,住在城北,是一家医院的护士。昨天,她跟医院请了假,在家待了一天。

  “我这个样子,根本没法出门见人,更别说上班了。”王小姐低下头,头顶的头发颜色在光照下差异特别明显,有蓝色、绿色、黄色、红色四种颜色,发缝之间还有几块红斑,有几处看着已经发炎了。她右侧脸颊过敏严重,又红又痒。

  王小姐说,这次染发的店她第一次去,以往染发都是在老家染的,杭州没有熟悉的美发店,所以就想在App上找个评分高一点的。

  这家店位于涌金广场,在一款团购App上看到,综合评分5分,显示人均价格284元,299条用户评价里,几乎清一色都是好评。

  王小姐团购的是一款199元的“特惠品牌烫染套餐”,显示原价380元,已售66份。

  王小姐说,自己是5月10日晚上6点半到店里的,一个戴眼镜的美发师接待了她,染发的药水是美发师调好之后拿出来的,用的什么牌子和成分,她也不清楚。

  “染之前我跟他反复确认了好几次颜色,还拿了模特图给他看。”第一次染花了两个小时,可是染好后一看,头顶是红色的,发尾是黄色的,根本不是她想要的棕色。

  美发师大概也觉得不对劲,说再帮她弄一下。

  之后,这个美发师又给她上了两次颜色,从8点半一直做到11点,可头发的颜色越来越花,就是没有棕色。

  这时候王小姐也急了,药水上了几次,她的头皮已经有点不舒服,她说,自己以往一年最多染两次发,还从来没遇到过这样的情况。

  美发师说,让店长过来帮她做,一定做到她满意为止。

  “那个时候我的样子已经没法出门了,而且那么晚了,其他的店也都关门了,我只能选择相信他们,希望他们店长能帮我把颜色补好。”

  晚上11点多,店长到了,表示“绝对没问题”。他又在王小姐头上捣鼓了3个小时,给头发上了3次颜色,可丝毫没有效果,头发的颜色反倒越来越多了。

  一直折腾到凌晨2点半,王小姐实在受不了了:“我在那边坐了8个小时,前前后后染了6次头发,真的要崩溃了。”

  店长也承认是他们的问题,提出让王小姐先回去休息几天,等头发颜色褪掉一点了,再重新给她染。

  王小姐当然不同意:“你们这家店我肯定不会再来了。”

  临走时,店家没有核销她的券,相当于这次服务没有收费。

  王小姐说,当晚有个朋友陪她一起去染发,在旁边等待的时候,店里的美发师还让她朋友帮忙“刷一单”,她有些怀疑,这家店的好评会不会都是“刷单”刷出来的。

  昨天,王小姐的脸依然发红发痒,头发也变得又枯又脆,头皮上还有好几处溃烂,她去医院检查,诊断为接触性皮炎。

  她跟店家提出,赔偿3000元,让她去别的店里重新染。但店家不同意,表示可以为王小姐染发到她满意为止,但如果她要去别的地方染,那他们不会提供费用。

  “头发对一个女孩子多重要啊!我的头发都废了,头皮刺痛一晚上,脸也毁了,心里留下了深深的阴影,要求这点赔偿过分吗?”王小姐越想越气。

  5月12日中午,记者和王小姐一起来到涌金广场7楼的这家美发店。

  店里没什么客人,店长和那天给王小姐染发的美发师都在。

  店长认出了王小姐,对于之前给她染发的事,也承认是店里的美发师“操作失误”了,但店长说,染发颜色和客人预期有偏差是正常的,每个人的发质都不一样,王小姐现在头发上的颜色花是因为积色,颜色刚上去,没法改,等过段时间褪掉了,还是可以重新染好的。

  “你们把我头发弄成这样,我哪里还敢来啊?”王小姐说,自己是肯定不会再来做了。她提出,让店家赔偿3000元作为后期重新染发、头皮发质护理修复以及过敏治疗的费用。

  店长觉得,这个数字太夸张了。他说,王小姐这次染发,用了很多额外的药水和染剂,他们都没有收钱,而且本来就是199元的特价染发套餐,就算染发效果不好,也没有依据赔偿这么多。

  “你看看我的头发,都变成这样了,这不是效果不好,是完全弄坏了。”王小姐气不打一处来。

  “我们这里给很多客人做过,都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情况。”

  “但我的就是做坏了啊……”

  “你过几天再过来,我们保证给你颜色改好。”

  ……

  聊了二十分钟,双方对于赔偿金额始终无法达成一致,最后,店长建议王小姐“去法院起诉”。

  “我就是想尽快把这件事解决了,现在这样,已经严重影响到我的生活了。”昨天下午,王小姐打电话向消费者协会投诉,消协已经受理。

  昨天,王小姐又和商家进行了几次协商,最终,商家答应赔偿王小姐2000元用于头发修复和护理等,王小姐也接受了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