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杭州市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数字平台“亲清在线”再推惠企新功能——蓝领公寓在线申领。最快可以实现当天入住,一起看看如何办理。

  企业登录“亲清在线”,在“诉求直达”版块,进入“我要租房”,即可在线为员工申请蓝领公寓,实现在线申请、一键签约、当天入住。

  目前,江干区600余套(间)套蓝领公寓房源已率先上线,人均月租最低仅600元,江干企业可以立刻上线申请,其他区县的企业可通过“我的诉求”将员工租房需求提交给“亲清在线”平台,房管部门将以此数据为依据,更精准地研究制定保障型租房政策。

  蓝领公寓“一键申领”

  按照以往蓝领公寓的申请流程,企业需要在线下递交企业法人身份证明、营业执照等多项材料,入住人员需要提供社保证明、无房证明等材料。企业从申请到入住至少需要到现场办理4次以上,递交7份材料,历时超过半个月时间。而现在“亲清在线”通过流程再造、数据协同,实现了蓝领公寓线上“一键申领”。

  平台通过杭州“城市大脑”中枢系统在线连接市场监管局、税务、公安、社保和住保等多部门业务数据,实现了企业和员工相关数据的在线比对。企业登录平台后,系统将自动识别符合蓝领公寓申请资格的员工,企业在选好房源后,可直接勾选租房员工,即可进入在线签约流程。在数据协同和信用承诺的赋能下,企业员工可以享受“先入住、后签约”服务,实现“当天办理、当天入住”。整个流程企业和入住员工不用提交任何材料,不用去任何部门办理相关证明,真正实现了“跑零次”。

  目前上线的600余套(间)江干区蓝领公寓房源,主要面向江干区企业开放,凡注册地在江干区的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均可为非杭州市区户籍的无房员工申领公寓,今后将有更多区县房源陆续上线。

  以率先上线的江干区为例,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1。 浏览器打开亲清在线门户网站(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网站地址:https://qinqing.hangzhou.gov.cn/#/home,点击诉求直达-我要租房。

  2。企业登录后,浏览并选择房源。

  3。选择入住人、填写起租日期,填写完成后提交。

  4。生成合同,请认真核对合同内容。文末点击确定生成所有合同,生成后员工即可办理入住,不可取消。

  5。房源预定成功后,员工会收到入住短信,凭此短信即可办理入住手续。

  6。主界面点击我的合同,进入我的合同列表,点击线上签约,即可线上签订合同。企业需在起租之日起7天内完成线上签约并缴纳租金。

  7。点击在线签约后,首次签约需要法人授权验证,进入签署界面,点击完成签署,经办人和员工会受到签署短信,验证成功后即签署完成。

  9。企业在起租日起7天内缴纳租金。

  10。咨询电话:江干区住建局0571-87009511、0571-87009512;亲清在线96345。

  企业诉求“一键直达”

  除了“一键申领”,“亲清在线”还能实现企业诉求 “一键直达”政府。企业可在诉求直达“我要租房”栏目,在线填写蓝领公寓租住需求,将租房区位、户型、套数以及租金等诉求在线传达给政府。政府获取企业诉求后,可以更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保障型住房政策,更精准地开展保障型住房建设,为企业提供蓝领公寓、廉租房、公租房等多种类型的保障型租房资源和市场化租房资源,以更低的价格、更优的配套、更快的申请,让更多的蓝领工人能够留下来,让更多的新杭州人体会到杭州这座城市独有的“温度”。

  今后,“亲清在线”平台还将陆续开通更多面向企业的诉求反馈通道和数字赋能下的惠企便企服务,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