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车辆时一定要注意力集中,不能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也不要胡思乱想,否则就可能发生意想不到的事情。

  2020年5月1日早晨5点多驾驶员谷某驾驶一辆上海牌照的半挂车从上海到嘉兴送货。当车辆行驶到G60沪杭高速转S11乍嘉苏高速匝道时,车辆压坏近40米长的边护栏,冲进了路基外的边坡树丛中。

  接到报警后,民警张正旭立即赶往现场,发现谷某没有受伤,车子也没有翻,只是4卷钢卷掉落在树丛中。在问到为什么会冲到树丛里时,谷某一开始说车辆方向失控碰到了护栏,就冲出去了,但民警对谷某的说法表示怀疑,再次询问小谷,小谷解释是第一次来嘉兴送货,对路况不熟悉,驾驶到匝道时有点分心,等回过神来已经来不及了。

  在事故施救结束后民警在与驾驶员谷某聊天中得知:原来单位五一要放假5天,今天是送最后一趟货,收工后就可以回老家了,谷某自从2月份从老家来到上海开车就没有回过老家,而老婆和6个月大的孩子都在老家,想着马上就能回去看老婆孩子,心里挺美的,想着想着就分心走神了,车头刮擦到护栏后,由于装载的货物为钢卷,自己就不敢猛打方向和踩急刹车,怕钢卷前冲压到驾驶室,于是就借着惯性顺着陡坡下去了,还好车子没有翻,自己系好了安全带,身体也没有受伤,只是车上的钢卷掉了下来,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最后高速拯救动用了两辆50吨大型吊车才把货车和钢卷吊上来。而驾驶员谷某由于驾驶车辆时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负事故全部责任,民警对其违法行为处罚款200元驾驶证记2分的处罚,同时谷某还要承担2万多的施救和护栏损坏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