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化小红帽裙”“提拉米苏裙”“泡沫人鱼裙”“美杜莎衬衫”……如果不接触洛丽塔(Lolita)这一群体,可能许多人并不知道这些衣物不仅是名字听起来奇怪,其价值更是不菲,坐拥其物者还常令“圈内人”眼红。

小娟被盗的洛丽塔衣物。乐清公安供图小娟被盗的洛丽塔衣物。乐清公安供图

  近日,浙江乐清“00后”洛丽塔“发烧友”小娟(化名)就向当地公安局柳市分局报警,称自己收藏的十余件洋装被偷,价值超万元。

  接报后,民警施浩铭根据相关线索将嫌疑人谢某和祝某抓获,目前谢某、祝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小娟是名副其实的洛丽塔“发烧友”,她在自己的暂住处收藏了将近一百件洛丽塔衣裙。平日里,小娟也会将衣裙挂在网上出售。

  “因为疫情影响,我前段时间都住在父母家。一直到4月15日,我回到自己暂住处找一件要卖的提拉米苏裙,就发现裙子不见了。”翻找无果的小娟心中焦急,却恰巧透过窗户缝隙看到了自己苦苦寻找的裙子正挂在邻居谢某家中。

  于是小娟找了个理由去到谢某的家中,发现眼前的裙子正是自己遗失的那条,谢某当即承认并将裙子归还。

  “本想着事情就这么过去了,但我回家将收藏的衣服一一整理后,发现总共少了8条裙子、3件衬衫,这些衣服我买来时花了一万多元。”发现事情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简单,小娟立刻拨通了报警电话。

  经审讯,嫌疑人谢某和祝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我们两家就隔着一扇窗户,我就直接从窗户翻到她家把衣服偷走。”据谢某交代,自从第一次偷盗尝到甜头后,她随后又偷了好几次,最后一次更是带着自己的男朋友祝某一同去小娟家偷裙子,且大部分偷来的衣物已被放在网上出售。

  根据谢某的供述,民警施浩铭已为小娟将剩下的四条裙子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