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叔叔,那以后你就是我的靠山了,如果我爸妈再欺负我,我就来找你!”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派出所院子的时候,11岁的小章终于解开了心结,他说知道了亲情的可贵,也终于找到了“靠山”。

  4月22日晚上10点多,乾潭派出所接到小章父亲的求助电话,说他11岁的儿子走失了。单警官经过询问了解到,小章今年11岁,因为白天和小他1岁的弟弟吵架,但是妈妈只骂了小章,孩子觉得母亲偏心,一气之下就离家出走了。

  “我们是从贵州到乾潭来,大儿子虽然读4年级了,但是性格比较内向,平时也不怎么出去玩,对这人生地不熟,早知道我就不说他了……”小章母亲边说边擦眼泪。

  单警官安抚小章母亲的情绪后,一方面联系其老师和学校家长群,看是否有孩子的消息;另一方面根据其父亲提供的时间地点进行视频巡查。

  视频显示小章一路沿着万乐路走到东星苑东侧的在建工地后失去踪影,民警立即和小章父亲前往该工地寻找,这个工地一共有二十余栋一百八十余个房间,民警只能一个房间一个房间的找,找到最后一间房间依旧没有找到孩子。

  小章父亲急疯了,情绪开始有些失控,单警官再次分析孩子出走的路线,最终决定沿工地再找一遍,而此时已经是凌晨3点多了。

  终于在凌晨4点21分,民警在万乐路上找到了小章,瞅见孩子的父亲恨铁不成钢,伸手就想打儿子,连忙被单警官拦住,并将两父子请到了所里。

  派出所里,小章歪着头一脸不服气,单警官看这样硬的肯定不行,当着孩子的面先批评了父母的教育方式,打骂是解决不了问题的,两个孩子只相差一岁,一碗水必须端平,分的是对错,而不能一味要求哥哥让着弟弟……孩子听了后情绪也好起来了,竟然还直接承认了错误。

  看着一家人从大门走出,单警官也准备洗漱开始第二天工作了。

  可孩子又跑了回来:“警察叔叔,那以后你就是我的靠山了,如果我爸妈再欺负我,我就来找你!”孩子瞪大眼睛看着单警官。

  “当然可以。”单警官肯定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