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上也不缺乏“奇葩”事,运水果的小货车水温过高,驾驶员竟然脑洞大开,就地取材,给车子“喝”了两个新鲜椰子,这一幕发生在嘉绍高速嘉兴段。

  4月17日晚上19时53分许,嘉兴高速交警三大队民警徐鹏里在巡逻中发现G1522常台高速(嘉绍)往绍兴方向硖石出口不到五公里的应急车道上有一辆台州牌照的轻型厢式货车开启双跳灯停着,后方没有设置警告标志牌,于是上前去处置。驾驶员旷某告诉徐警官车子坏了,水温过高。

  正当徐警官收取了驾驶证想将车子带到前方收费站去处理时,旷某竟然从车厢里拿出了两个椰子,并在地上砸了起来。

  砸开后,旷某将两个新鲜椰子的汁水全部灌进了车子的水箱,这一幕让民警吃惊不已。

  小货车“喝”了两个椰子后随徐警官一起来到了前方硖石收费站。在收费站,旷某一边给车加水一边跟徐警官说“(车子)没水了,当时连尿都想(灌进去)”。

  经了解,原来旷某是做水果生意的,这次从嘉兴水果批发市场进了一批水果运到绍兴去,没想到车子开到半路突然水温灯报警了,于是旷某就将车停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想办法。因为当时车上也没有水,于是旷某脑洞大开,想到了进的水果里面有椰子,接下来就发生了高速公路上出现的小货车“喝”椰子汁这一幕。

  对于旷某出车前没有检查车辆以及在高速公路上车辆发生故障后未按规定设置警告标志牌的行为,徐警官给予了批评教育。同时,对其违停的违法行为处以了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

  1、出车之前,驾驶员要认真检查车况,包括灯光、轮胎、水箱水量等等,确保车辆能正常行驶。

  2、在高速公路上车辆发生故障时,要将车子停在应急车道或硬路肩内,开启双跳灯,在后方150米外设置警告标志牌,并及时报警求助。谨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九字警句。

  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陈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