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在浙江打工的女子网贷了1.2万余元后,深陷网贷套路无法抽身,仅仅一个多月,在偿还了5万余元后,竟然还欠着网贷平台本息5万多元。16日记者获悉,被网贷平台催款而走投无路的姑娘小梅(化名)最终选择报警。警方提醒,不要轻易去触碰网贷。

  23岁的安徽姑娘小梅是东阳城区一家服装公司的员工,此事还得从一个多月前说起。3月4日早上,刚来公司不久的她在住处想贷点款,然后就在网上搜索贷款的信息,没过多久就有了消息。

  小梅在16个网贷平台上操作了遍,踏上了一条“以贷还贷”的“不归路 吴宁派出所提供

  当日上午10点左右,小梅接到一个自称贷款顾问的女子打来的电话,问她是否需要贷款:“我说需要贷款的,然后她让我添加她的微信,昵称奥迪-3,我就添加了。”

  随后,小梅点击了“奥迪-3”发来的一个链接,登录后填写身份证等信息进行贷款申请,蹊跷的一幕发生了:“我原来想贷款3000元,但是客服说必须满1万元才可以分期贷款,让我在16个平台上贷款,然后就发来16个平台链接。”

  小梅在16个网贷平台上操作了遍,踏上了一条“以贷还贷”的“不归路 吴宁派出所提供

  “每个平台的链接都不一样,在每个平台上可贷款3000元,扣除利息后,我在每个平台实际可以贷到1500元左右。”就这样,小梅在16个网贷平台上操作了遍,实际到账12985元。

  小梅说,每个平台的还款周期是5天,此后她便越陷越深,踏上了一条“以贷还贷”的“不归路”,开始拆东墙补西墙,尽管一直在还款,但利滚利越滚越大,到4月13日为止,她虽然已经还进去5万多元了,但还欠各个平台5万多元。

  “因为利息太高了,我真的没有能力偿还了,她们就打电话给我家人了。”小梅告诉民警,由于自己没有还款,各家平台的催款电话整天打个不停,她实在没办法,只得走进了吴宁派出所。

  小梅明显是陷入了网络套路贷。警方提醒,贷款没有捷径,办理贷款应选择国家正规金融机构,切忌心存侥幸,不要轻信网上贷款信息,不轻信无息、低息贷款,更不可轻易给对方转款,防止上当受骗。

  此外,在申请贷款前,一定要详细了解贷款利息、费用,尤其在签订贷款合同时,要看清相关条款。同时也要综合衡量自己的还款能力,是否足以偿还贷款本息,以免资金问题没解决,反而背上更沉重的债务负担。(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