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落的80多块木板。 高速交警宁波支队三大队提供掉落的80多块木板。 高速交警宁波支队三大队提供

  80多块木板掉落高速,后方车辆因避让撞向护栏致500多套空调“受伤”。10日,记者从高速交警宁波支队三大队获悉,经过大量地毯式排查,民警找到了肇事车辆,空调运输车司机的损失也得以挽回。

  4月9日6时许,在G92杭甬高速往宁波方向291km处,一辆满载空调的半挂牵引车为紧急避让路面散落的木板,撞上了中央护栏,导致车上500多套空调全部散落在高速公路上。

  据运载空调的司机邵某介绍,当时他驾车行驶至事发地点时,发现前方第三、第四车道都是木板。为了避让这些木板,邵某在打方向进行紧急避让时,车辆撞上了中央护栏,车上的货物也全部散落在了车道上。

  随后,后方一辆大货车因避让不及又撞上了散落在地上的空调。而那辆掉落木板的“神秘车辆”却不知所踪。

民警计算的过车时间轴。 高速交警宁波支队三大队提供民警计算的过车时间轴。 高速交警宁波支队三大队提供

  据统计,掉落的木板一共有80多块。

  邵某随后告诉民警,车上一共装载了500多套空调,一套包含室内机和室外机各一只,共计1000多件货,但是自己并没有买货物险。

  邵某说:“根据现场的情况来看,光货物损失就在20万元左右,如果找不到那辆掉落木板的车,我这些损失没地方赔,那就亏大了。”

  高速交警宁波支队三大队民警戎一松得知事情的前因后果之后,立马对那辆掉落木板的“神秘车辆”进行追查。

  但是事发路段并没有货物散落的监控视频,如何锁定这辆肇事车成了横亘在他面前的一道难题。于是,他逐一调取了事发路段附近所有的监控视频和卡口照片,查看有无类似运载木板的车辆经过。

散落的空调。 高速交警宁波支队三大队提供散落的空调。 高速交警宁波支队三大队提供

  戎一松对着电脑排查了近2小时,终于在过车照片中发现两辆疑似运送木材的嫌疑车辆。

  此外,戎一松绘制了一张货车过车时间轴,对这辆车的过车照片进行逐一提取,最终锁定肇事车辆。根据车牌号码,戎一松随即联系上了肇事司机郭某。

  最终郭某因遗洒、飘散载运物的违法行为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同时被处以200元的处罚。而邵某巨额的货物损失也终于有了着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