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师傅“弃”车在硬路肩上步行。金华高速交警提供

  清明出行高峰即将来临,近期正逢阴雨天,高速上行车更要注意安全。2日记者获悉,S26诸永高速监控中心监控员吕海燕、马文卿日前就在视频巡查时发现,诸永高速往温州方向64K附近有一名行人在硬路肩行走,面对来往车辆非常危险,于是立即通知当班执勤民警郑康康前往处置。

  据了解,该行人是一名货车司机,姓高。当天他从杭州提了一辆崭新的轻型厢式货车,准备开回台州跑生意。不过钱还没开始赚,却先吃了高速交警的罚单。

  原来当天高师傅因为错过了服务区忘了加油,并没有选择就近出口下高速寻找加油站,而是想坚持到下一个服务区再加油。结果当车子行驶到事发路段附近就完全没油了,高师傅只能靠边停车,虽然开了双跳灯,但并没有放置警告标志。

  当天下着中雨,路上能见度比较低,而且高速公路处于免费通行期间,流量巨大,眼看前面两公里就是东阳服务区了,为了省点拖车费,高师傅竟然没有第一时间报警,而是铤而走险选择步行到服务区买油!

  所幸监控发现及时,高速交警和施救力量立即前往处置,避免了极有可能发生的危险情况。事后,高速交警郑警官对高师傅车辆在高速上发生故障,未按规定放置警告标志的违法行为处于两百元罚款并记三分,同时严厉批评了他的侥幸心理和处置方式。

  高速交警提醒,在高速公路上不管是遇到事故还是车辆发生了故障,都要谨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九字真言,不要抱着侥幸心理随意处置,以免追悔莫及。(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