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龙泉茶乡。郭正文摄

  4月1日,“一剑钟情•从瓷开始”龙泉人游龙泉活动在浙江丽水龙泉青瓷博物馆启动。为全面提振疫后文化和旅游市场,促进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复苏,龙泉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宣布将向市场投放3000万元旅游大礼包。

  龙泉美景。张有钢摄

  随着国内防疫形势趋稳向好,龙泉市11家A级旅游景区,酒店、民宿陆续开放营业,广大乡村,绿水青山、草长莺飞,既美丽又安全。

  据悉,大礼包投放将充分采用景区整合营销、区域串线合作、旅游消费券等方式,招徕游客拉动文化旅游消费,提振市场信心。

  其中,费用包含1000万元旅游业重振专项经费,500万元文化旅游发展专项资金,价值200万元的“旅游消费券”以及价值205万元的景区、酒店、民宿“旅游消费红包”等。

  据悉,文旅消费券将通过支付宝平台、“浙里好玩”等线上平台发放。

  活动现场,10条可以深度感受龙泉的旅游线路正式发布。其中,既有三天两夜休闲康养游,也有三天两夜茶乡养生度假游,疗休养、自驾游均有合适的线路选择。

  启动仪式后,120名游客分别前往龙泉博物馆、龙泉宝剑厂、双益菇业、瓯江壹号码头、竹垟畲族乡等参观游览。(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