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花夫妇深夜到达隔离点。於潜镇 供图杨花夫妇深夜到达隔离点。於潜镇 供图

  3月29日,结束了14天的隔离,来自湖北荆门的杨花走出杭州临安於潜镇集中观察点。她所住过的房间整洁干净,唯独桌上的显眼位置摆放着几张纸巾。保洁人员对房间进行消毒时,才发现这几张特别的纸巾里写着感激情、藏着暖心事。

  杨花夫妇与隔离点工作人员。於潜镇 供图

  “‘浙’风挡雨、‘荆’生感激,待到春暖花开时,诚邀大家来荆门做客……”这是杨花写在纸巾上的一段话,三张纸巾里,字里行间透露着她对集中观察点工作人员的感激之情。

  杨花是湖北荆门人,她的丈夫方建华是於潜镇人,夫妻俩在湖北过完春节一直打算回浙江。之前,杨花对未知的回乡之旅很是担忧,与於潜镇人民政府联系后,工作人员的一句“我们在集中观察点等你们回家”,让杨花打消了顾虑。

  杨花写在纸巾上的感谢。於潜镇 供图

  3月14日,杨花夫妇从荆门出发回於潜。到达於潜镇集中观察点已是15日凌晨,尽管是深夜,工作人员仍然站在门口迎接他们。安排好房间,听完工作人员嘱托后,杨花夫妇正式开始了隔离生活。

  进入房间后,杨花心中涌动着满满的暖意,因为没有找到纸,为了不打扰工作人员,她就在纸巾上写到:“虽然看不到你们的脸,不知道你们的名字,但我能看见你们的眼睛。谢谢於潜最可爱的人。”

  杨花写在纸巾上的感谢。於潜镇 供图

  3月15日,感受了一天的隔离生活,杨花把一整天的测温、伙食等内容都写在了纸巾上,作为她的隔离日记。对于隔离初体验,杨花写下:“安静规律的一天,杭州最美的城市。”

  随着隔离期即将结束,杨花在纸巾上介绍起了荆门的特色景点和美食,并以“来自荆门的杭州媳妇”的身份向观察点的工作人员发出邀请。

  杨花写在纸巾上的感谢。於潜镇 供图

  “在集中观察点住得好吃得好,大家对我们很照顾,我就想表达一下我的感激之情。”对于在纸巾上记录暖心事的做法,杨花说。

  如今,杨花和丈夫即将回到工作岗位,被她写满字的纸巾完好地保存在於潜镇集中观察点。这些特别的纸巾也成了基层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收到的特殊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