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伯大妈们抢货的战斗力又恢复了。

  杭州消费券叠加商家让利,双重促动下,武林银泰对比3月的前三个周末,客流增幅最高接近50%。

  心心念念的奶茶又喝上了。

  商场恢复正常营业,消费者重拾线下购物的乐趣。

  妈妈开始操心我的夏装。

 灯笼点亮湖滨商区,夜经济复苏了。 灯笼点亮湖滨商区,夜经济复苏了。

  春回大地,线下商超街区的火力不断升温,市民们走出家门,安全有序地开启了“买买买”的模式——实力演绎杭城“商气旺”的背后,离不开政府提振消费系列举措与商家让利的合力推动。

  3月2日,杭州召开“战疫情 促发展”工作推进会,会上明确提出将适机推出“杭州消费嘉年华”。近日,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前提下,“杭州消费嘉年华”系列活动已盛大开启并不断升温,“云购武林”、萧山区“首届数字消费嘉年华”“四季缤纷惠江干”消费嘉年华等同步推出……接下来,杭州还会根据全年消费热点和趋势,策划一系列形式多元、内容丰富的促消费活动,形成全年持续不断的消费热潮。

  随着消费嘉年华活动的持续升温,杭州发放200万份共计16.8亿元的消费券更是起到了“撬动作用”,商业、旅游、餐饮等产业不断复苏。杭城600万线下实体商户响应号召积极“自救”,在安全复工复产的前提下共同参与了这场促经济、拉消费、提信心的消费回暖战役。数据显示,截至3月30日22:00,已兑付政府补贴4112万元,带动杭州消费6.37亿元。

  如果说,此前宅家线上云点单带给消费者便利和安全感,如今回归线下参与“嘉年华”的消费者则是给城市注入了商业复苏的“强心剂”。

  记者 丁姿伊 通讯员 王聪 文

  记者 王毅 李忠

  通讯员 胡金 马昕玥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