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凌晨4点,萧山的街头灯光寥落,夜阑人静。

  某处工地的岗亭里,一位年过五旬的保安昏昏欲睡,周边安静地只剩风吹过的声音。突然一个陌生的身影走进了岗亭。保安瞬间惊醒。

  面前的是一个年轻女人,不说话,直接往里走。

  “欸,你不是这里的员工,你不能进去。”保安阻拦。

  “让我进去我要找人。”

  “这么晚了你找谁?”

  保安仍旧阻拦着,而女子接下来的行为,却让他惊呆了。

  只见她一把敲碎岗亭的玻璃窗。然后蹲下选了一块锋利的攥在手里,抵在脖子上,说道:“让我进去。”纤细的脖子很快被碎玻璃块压出了红印。

  这个夜晚似乎不太平静。

  惊险一夜

  事情发生在位于博奥路和平澜路的一处在建工地。因为正在施工,工地晚上少有人出没,女子的行为简直让人匪夷所思。

  保安看傻了眼,连忙向钱江世纪城派出所报警。

  民警李爱明到的时候,女子和保安仍在僵持。保安不敢激怒女子,正远远地站在一边。而对方占据了保安的座位,看见民警走进来,她将碎玻璃块往脖子上压了压:“你们不要过来,过来我就刺进去了!”

  她看上去20多岁,手上的玻璃碎片有20多厘米长,边缘锋利,紧贴在她的皮肤上,一不留神就可能造成伤害。

  “小姑娘,发生什么事情了?你不要想不开。”李爱明问。

  “不要过来!”女子突然猛地将碎玻璃块往桌上一敲,然后拿起剩余的长块玻璃,再次抵在了脖子上。

  “好好好,我们不靠近你。”李爱明和同事生怕女子出事,马上停住了脚步。“可以和我们说说发生什么了吗?”

  但对方态度抗拒,右手始终拿着玻璃块,对民警的话充耳不闻,面无表情。

  李爱明只好一直好言相劝,“你说出来我们可以帮你。”

  沉默良久,女子才开口讲述自己的故事。

  突然听说他要结婚

  女子叫珂珂(化名),28岁,广西人。她说自己是从下城区打车到萧山的,为了找自己的男朋友王正(化名)。

  “我和他交往4个月,前两天突然听说他4月6号要结婚了,是和其他人……”珂珂全程没有哭,面无表情,但是眼神一直放空。

  珂珂说自己得知这个消息后,给男友打了很多电话,但是对方始终不接听。17号晚上,她无法忍受,伤心之下租房里割腕了。“后来有人把我送到120,抢救过来,但是我给他发消息,打电话,他还是不接,也不来看我一下。”

  她的右手手腕上还还蒙着纱布,隐隐透出血色来。大概缝了十几针。

  男友不回消息,却发了朋友圈。珂珂从男友的朋友圈看到一张工地的照片,猜测他在这个工地打工,就连夜打车到萧山寻找。

  “我对着他发的照片找了好多个工地,终于被我找到这个工地,和照片上一模一样。”珂珂笑了下,“他肯定就在这里。”

  痴情不悔

  “那我们帮你找到他好不好,你先把东西放下,跟我们回派出所里。”李爱明看着珂珂松懈下来,趁她不注意,开始一点点向她靠近。

  “我不信,你们现在就找他。”

  于是,李爱明开始拨打王正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换了同事的手机打过去,依然无果。

  这时天色渐亮,一晃眼就五点半了。马上工人们就要来上班。

  电话打不通,珂珂的态度就不软化,李爱明反复想办法帮她。他通过保安联系工地负责人,但凌晨时分,负责人也没有接到电话。

  “等下我们再联系工地的负责人让他来找你男朋友,现在上班时间马上到了,你不担心别人看到你丢脸吗?”

  “他们又不认识我!”嘴上这么说,但珂珂把自己的帽子戴了起来。

  “你也不想他们看到你吧。”李爱明和珂珂的距离已经不到一米,他伸出手将珂珂的帽子拉下来。

  珂珂再次戴上。反复几次后,李爱明看准了时机,对同事使了使眼色:“就是现在!”

  他迅速出手,一手先拉住珂珂拿刀的右手,另一手飞快地夺下玻璃块。锋利的玻璃块一下子就割破了他的虎口,他来不及查看,马上和同事控制住了珂珂。

  好险,没有出事。

  他来了

  珂珂的所做所为,让救过不少人的李爱明也感到心酸和无奈,“这个女孩子为了爱情不爱惜自己的生命实在不值得。还是为了一个不爱她的人。我真的希望她能珍惜生命。”

  将珂珂带回派出所后,李爱明联系到了工地的负责人。

  但工地负责人经过查实,发现并没有一个叫王正的员工。

  好在,王正的电话终于打通了。他说这事和他无关。但经过民警的劝说,他同意来派出所一趟。

  最后,珂珂和王正同意协商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