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在嫌疑人家中进行搜查。吴兴公安提供警方在嫌疑人家中进行搜查。吴兴公安提供

  近日,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公安分局朝阳派出所破获一起生产、销售伪劣产品,非法经营案件,两名犯罪嫌疑人陈某、金某被当场抓获。民警现场查获真假烟共400余条,涉案金额达23万余元。

  近日,朝阳派出所接到市民举报,称其在朝阳辖区一家烟酒店购买了一包香烟后,怀疑该店销售假冒香烟。朝阳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开展调查,在掌握充足证据的情况下,于3月19日晚联合湖州市烟草专卖局、吴兴区公安分局食药环大队开展统一行动,现场抓获涉嫌非法经营的犯罪嫌疑人陈某和金某。

地板下的存储暗格。吴兴公安提供地板下的存储暗格。吴兴公安提供

  经审讯,陈某、金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陈某与金某乃是夫妇二人,早在2004年便在朝阳街道开了一家烟酒店,但因为手续问题一直未取得烟草销售许可证。

  为了获得更大利润,陈某与金某开始动起了歪心思,抱着侥幸心理通过各个渠道批发、购买真假香烟,混在一起进行贩卖。开店至今,陈某与金某已从中非法获利10万余元。

  民警在对犯罪嫌疑人的房间进行现场搜查时,却始终未发现假烟的踪迹。正在疑惑时,民警突然发现房间地板有一块不寻常的地方,打开地板后,下面是一个深深的存储暗格。

警方现场查获的真假烟。吴兴公安提供警方现场查获的真假烟。吴兴公安提供

  原来,为了掩人耳目,逃避公安机关的打击,陈某和金某每次进完货,都会偷偷地将真假烟藏入房间地板下的存储暗格中。只要将地板掩盖好,一般很少有人会留意到这个细节。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和金某因涉嫌非法经营已被吴兴区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