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着满身污秽的自已,外卖员朱师傅犯难了,这样的形象给顾客送外卖?

  “怎么办,我这个样子不能给顾客送外卖了,请小兄弟帮我把车上的寿司送到附近眼镜店里好吗?顾客还等着呢”朱师傅指指自己身上,向身边的小伙子求助。小伙子二话不说,爽快地当了一回临时的外卖小哥。

  就在数分钟前,这名小伙子和他搭伴从污秽的窨井中,救出了了一名8岁的小男孩。

  朱师傅是浙江台州临海禾美寿司店的外卖员。3月23日晚上7点左右,他接到订单,给位于临海银泰城的顾客送外卖,途经银泰城前面的东方大道红绿灯附近,发现银泰城星巴克咖啡店外的绿化栏上,有个女子神情慌乱,旁边的窨井旁围着人,隐约听到什么“掉下去”了。

  他跑过去探身往窨井一看,井里有点黑,有孩子嘶声裂肺的哭泣伴随着阵阵的臭味直往上冲。朱师傅打开手机手电筒功能,好家伙,一名小男孩站在窨井里,污秽物都满到他肚子了。

  这可怎么办,窨井这么阴暗,臭气这么大,孩子这么小,情急之中,朱师傅将身体趴下,上半身往窨井里探了探,伸长手臂试了试,感觉离孩子的距离并不是很远,这让朱师傅信心倍增,他继续将身体往井了探,旁边一个小伙子见状,迅速趴下,用身体的力量将朱师傅的脚部按压住,增加他的脚部重量。刚才呼救的女子见状,也压住朱师傅的腰部位置。有了两人的合力,朱师傅勇敢地将半截身体往井里探,终于拉住小男孩的手臂了。在众人的帮助下,小男孩被成功救出,脱离危险。

  从朱师傅发现孩子掉进井里到成功救助,为时两分钟。见孩子并无大碍,刚才帮助按脚的小伙子拿起电话,告知消防车不用出动,因为就在两分钟前,他刚刚拨打了119求助电话。

  经记者了解,女子并非男孩母亲,而是他的邻居。“平时我们两家关系很好,我自己有个女儿,和他年纪差不多,两个小伙伴玩得很好。”当天晚上,李女士带着女儿和8岁的小轩一起到银泰广场玩,不多时,小轩内急想上厕所,但因为没戴口罩,被拒绝进入商场。小轩情急之下跑到门口绿化带的草丛中小便,等到李女士反应过来跑过去,孩子已经掉进虚掩的窨井里了。李女士手上还抱着女儿,慌张得呼救起来。

  最先伸出援手的是帮助按压朱师傅脚步的那个小伙子,他本来是在星巴克店外的休闲椅上休息的。听到呼救声,他第一时间跑过去,尝试着将手伸进井里试了试,由于他身高没有朱师傅高,旁边也没有人能搭手,距离孩子还有一段距离。无奈下,他提醒李女士赶紧报警,考虑到警方没有可能也没有专业工具从狭小的窨井救人,他又拨打了119,想借助消防工具来救人。

  刚拨打好110和119,朱师傅就赶到了,三下五除二,在以身形修长的朱师傅为主力的救人小分队的努力下,孩子终于平安无事。孩子救上来了,李女士这才想起来找自己的女儿,发现小伙子同行的朋友正将她女儿好好的抱在怀里。

  这时,警方赶到了现场,发现事情已经被朱师傅抢先一步解决了。经了解,这已经不是朱师傅第一次救人了,早些他在路桥金清的一家船厂工作的时候,就救过一位吃了安眠药还喝了酒的工友。另外一名参与救助的小伙子姓朱,是浙江警察学院在读大三学生,他与朋友来银泰星巴克喝杯饮料,结果,“两朱”合璧,救了个孩子。

  民警仔细查看了事发窨井,深约两米,狭小阴暗,而且臭味熏天,用手电筒照看,井内为屎尿混合的污秽物。幸亏朱师傅和朱小伙子及时出手,救助及时,不然等到孩子体力不支,后果不堪设想。事发窨井现已进行围栏隔离。

  通讯员 | 陈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