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下午3点,浙江省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三十八场)——

  记者提问:清明节马上到了,在清明节期间,我省各地将采取怎样的便民服务措施,来满足群众的祭扫需求?

  省民政厅副厅长李洁:

  去年全省祭扫群众达到1700余万人次,车流量达到350多万台次。其中杭州南山陵园、安贤园单日最高群众祭扫人数达到14万人次。基于以上数据,我们决定暂停群众集中祭扫、集体共祭、骨灰撒海等群体性活动。提供三种便民祭扫服务:

  1。网络祭扫。全省76家殡仪馆、202家经营性公墓、5000余个城乡公益性公墓和骨灰坛,将通过官网、移动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提供免费的祭扫服务。

  2。 代为祭扫。部分地区的殡葬服务机构推出了代为祭扫服务,由工作人员通过敬献鲜花等方式代为祭扫。

  3。 预约祭扫。杭州、宁波、绍兴、台州等地区,在安全防范措施有保障的情况下,开通了预约祭扫服务。大家可以关注各地市的防控指挥机构和民政部门的通告,了解当地在清明期间提供的便民祭扫服务种类和基本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