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发布关于2020年清明安全祭扫管理服务的通告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群众清明祭扫服务工作,今天,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2020年清明安全祭扫管理服务的通告》,具体事项通告如下:

  一、倡导绿色祭扫

  积极推进移风易俗,倡导居家追思、网络祭扫等绿色祭扫方式。广大市民可通过杭州市民政局官网、“杭州民政”微信公众号、“浙里办”APP、“清明拜拜”APP等网络平台免费祭扫。

  二、预约现场祭扫

  3月28日—4月7日,全市较大型公墓(名单附后)实行先预约后祭扫,每个墓位限约3人。市民可于3月25日起通过“杭州民政”微信公众号进行定量定时预约,实名预约,约满为止。并凭获取的预约码分时分段错峰现场祭扫。

  骨灰存放室由各地根据疫情防控风险等级情况,统筹做好分时分段分流预约祭扫,防止人员集聚,祭扫人员不得进入室内祭扫,在指定的室外场所祭扫。

  祭扫人员禁止携带火源火种入园,禁止焚烧香烛纸钱,防止发生山林火灾。

  三、暂停集中祭扫

  今年清明,不组织集中江葬、树葬等生态葬集体活动以及开放日、现场宣传展示等各类群体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