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下午,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发出通知,中国茶叶博物馆、杭州南宋官窑博物馆、杭州名人纪念馆、韩美林艺术馆、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自2020年3月21日起按规定有序开放,各公园景点内的故居、阁、楼、塔等场所也同步有序开放(具体开放要求见各单位告示)。

  中国茶叶博物馆

  南宋官窑博物馆

  杭州名人纪念馆

  韩美林艺术馆

  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

  倡导实名预约参观

  参照《浙江省新冠肺炎防控博物馆有序开放操作指引》,实行可控、有序参观,提倡实名预约参观和无现金支付。同时,为确保安全,将进行实时人流量控制,日接待量原则上不得超过承载量的50%,并分时段安排观众间隔性入内。

  所有人员一律要求佩戴口罩。疫情期间暂不提供讲解及寄存服务,不使用中央空调,原则上不接受团队参观。

  韩美林艺术馆三期展馆

  博物馆参观预约途径(预约通道将从2020年3月20日18:00统一开放):

  (1)可关注“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微信公众号,前往菜单栏“当地玩乐”,点击“预约免费游”即可进入预约通道。

  (2)同时可关注各博物馆官方微信号进行预约,也可提前通过“掌上西湖”APP中的“预约免费游”通道进行预约。

  实行进门必检

  所有观众入馆必检,要求出示身份证、健康码并测量体温。

  同时各单位将就近设置临时隔离点,如发现体温异常或持有红码、黄码的人员,应接受在临时隔离点进一步检查。未申领健康码的,需实名登记并测体温,符合要求方可进入。

  南宋官窑博物馆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呼吁广大观众在参观游览过程中,积极配合单位管理工作,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