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起,中断了55天的“钱印”号游船正式恢复营运。

  暖春已至,疫情稳定,这也标志着钱塘江旅游客运船舶正式恢复营运。

  “钱印”号游船,是迄今为止钱塘江最大的豪华游船,它着重融入了杭州钱塘文化元素,外观为江南中式风,飞檐、花刻、浮雕层层错落有致更添华丽,古色古香提取了杭州特色,可以说是杭州水上一道流动的靓丽风景。

  游客从滨江码头登船,途经钱王射潮雕塑-复兴大桥-杭州最美樱花跑道-钱塘江大桥-六和塔-浙江大学之江校区-珊瑚沙-返回滨江码头(全程1.5个小时)。

  日航参考时间:11:00-12:30(每天开航);夜航参考时间:19:00-20:10(每周二、五、六开航)具体视客流实际情况,将有序增加运营班次。

  随着拥江发展的深入展开,钱塘江水上旅游业受到各级政府及企业的重视。旅游客运船舶正式恢复通航后,杭州港航部门还将结合辖区特点和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加强安全监管:实时监控乘客码头上下船秩序及企业信息核查情况,保证乘客登轮必查、体温必测,同时充分发挥智慧港航等信息化系统优势,保障船舶航运安全;不定期对船舶开航前进行现场抽查,重点查看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船舶舱室通风、船舶清洁消毒、船员个人防护、乘客健康码的管理等,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目前,通过港航部门和企业的共同努力,已经形成了《客旅船舶诚信互联制度》《钱塘江客旅船舶观光停泊区制度》等制度。

  今后,港航部门还将根据辖区其他客运船舶复航复工情况,针对性采取服务保障举措,同步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工作,促进辖区水上旅游市场逐步恢复正常,营造管理与服务有机结合,安全与效率共同提升的经营环境,实现钱塘江水上旅游市场安全、规范、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