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活动现场 浙江省文旅厅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18日电 (江杨烨)3月18日,“湖上春来万物新”千岛湖春游春品推介季在杭州淳安骑龙巷慢生活街区正式启动。按照“商家让一点、政府补一点、消费多一点”的原则,第一批5万份千岛湖旅游消费券在支付宝上线首发,“千万”福利开始投向市场。

  2月22日起,千岛湖景区恢复对外开放,淳安先后推出景区安全官制度、举办“春游正当时,旅游我代言”系列活动、发布“春风之旅”四大线路等。

  图为活动现场 浙江省文旅厅供图

  据悉,春游春品推介由“大旅游、千岛农品、风味小吃、星级美食、优选伴手礼”五大展区组成。展区全方位展示了旅行社全新定制的自驾春游线路、宾馆饭店推出的“美食外卖”等复工复产衍生新产品、精品民宿私房特制的疗休养心选伴手礼、探险营地重磅推荐的健康运动亲子套餐等。

  5万份千岛湖旅游消费券呈现出选择类别多、商家覆盖广、优惠力度大、使用便捷等特点。

  其中,千岛湖旅游消费券涵盖“吃住游购娱”五大类,涉及旅游景点、酒店民宿、运动休闲、餐饮美食、千岛农品等各大旅游消费领域,选择更加多样化。

  图为活动现场 浙江省文旅厅供图

  消费券包涵淳安县内大部分景区景点、宾馆饭店、民居民宿、特产店、餐饮店、运动休闲场所等都将分批进驻,消费券适用范围广泛。

  在优惠力度方面,千岛湖旅游消费券是在商家本身推出特惠价格的基础上,再进行“满减”优惠支持,满减力度最高可达满300减100,消费性价比特别高。

  图为活动现场 浙江省文旅厅供图

  市民游客可通过支付宝搜索“千岛湖旅游官方平台”小程序,直接进入活动页面即可根据个人需求点击领取不同类别的消费券,消费完成时,通过支付宝支付即可完成兑换,申领简单方便,兑换快捷高效。

  据悉,千岛湖春游春品推介季现场还发布了最新版千岛湖旅游优惠政策,即日起至今年5月1日前,全球游客游览千岛湖景区、文渊狮城景区、石林景区、森林氧吧、龙川湾、钓鱼岛、九咆界、千岛秘境都将享受免景区门票优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