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下,春天正在尽情展示它的美,阳光灿烂,空气里都是甜蜜的花香。

  这样的好春光,办公室哪里还能坐得住,趁着午休时间赶紧到楼下走一走,结果,却换来一身大汗。

  没错,今天杭州又热出了新高度。最高气温定格在25.5℃,比昨天的最高气温23.9℃还要高,妥妥地刷新3月以来温度最高值。

  杭州市气象台说,明天,北方将会有一股弱冷空气南下,升温的势头受到抑制,但最高气温仍会在24℃上下,似乎是就这样一路奔着夏天去了。

  趁着连晴的好天气,很多人都准备把家里厚重的棉外套、羽绒衣等冬天的装备洗洗晒晒收起来了,建议大家还是要留出一两件厚外套备着,老话讲,“吃了端午粽,还要冻三冻”,所以,可别以为春天会一直这样持续暖阳,说不定什么时候冷空气就会突然来访。

  本周五就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一是平分昼夜,从此开始,北半球白昼变长,黑夜变短;二是平分春天,也就是说,春季的中点到了。

  市气象台说,进入3月下旬后,由于冷、暖气流交汇,降水增多。21日-24日多阵雨或雷雨,其中21日夜里北部县市雨量中等局部大雨,休整了一个冬天,雷雨是该准备复工了,这很有可能是杭州主城区今年的第一声雷,之后气温也将会有所下降,最低气温回到10℃左右,最高气温20℃左右,但再怎么起伏,跟之前冬天的冷肯定不一样了,总体来看,一定是一天比一天更暖和。

  这里也要再提醒一下,虽然最高气温升高了,但早晚还是偏凉,昼夜温差超过10℃,所以如果你白天热得受不了想穿衬衫或短袖,记得带一件外套出门,注意及时增减衣物,一冷一热别着凉了。

  另外,现在正是春暖花开的季节,春日踏青,外出赏花,别只顾着拍美美的照片而忘记防晒,特别是过敏体质的朋友要更加注意防护,在户外难免会接触到花粉、虫子、阳光,外出时记得戴上帽子、口罩,尽量少去花草树木茂盛的地方,预防过敏。

  记者 余夕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