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在“两山”理念诞生地——安吉余村举行了一场意义非凡的植树活动。这场活动的主题为“春从这里来,同心共植‘感恩林’”,由全省首批“出舱”的一线医护人员代表与安吉县领导一起种下一片新绿。湖州市市委常委、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表示,举行“抗疫感恩林”的栽种仪式,既是47万安吉人民对一线“白衣战士”表达感恩之心、崇敬之情,也是为了让更多的人牢记这场战争中所有医护人员的付出和奉献。

  据了解,3月1日,全省首批“出舱”的56位一线医护人员来到安吉隔离休养,昨天是他们结束休养离开安吉的日子。“为了纪念这次意义非凡的抗疫斗争,同时也为了表达我们对安吉人民的盛情款待,我们全体在安吉休养的医护人员发出共同倡议,希望和安吉人民一起参加一个植树活动,为安吉的绿水青山增添一抹绿色,同时也为这段难忘的安吉休养经历留下一段美好记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之江院区护士长徐燕说。

  来自浙江省人民医院检验科的医生沈世恩告诉记者,在隔离休养期间,安吉除了安排好食宿外,还精心给大家安排了摄影、花艺培训和茶艺体验等。“虽然不能外出,但大家可以‘云’游安吉,体验绿水青山的精髓。另外,安吉图书馆更是把最优质的图书搬到了疗养场所,通过‘你扫码我买书’的方式,把大家喜欢的要看的书籍都及时购置到酒店,第一时间送到大家手里,这样的安排真的非常暖心。”沈世恩说。

  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一片由樱花、梅花和杏树组成的“感恩林”齐齐种下。“樱花是武汉大学的‘网红’花,象征着希望与美好;梅花是武汉市的市花,代表了对武汉人民和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最诚挚的敬意;杏树自古以来与医学息息相关,杏林春暖用来赞扬各位医护人员高明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安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任贵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