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是特别的缘分,还没结婚的年轻民警,一次又一次化身“超级奶爸”。

  2019年“捡”了身穿小猪佩奇的男孩,2020年又“捡”了身穿旺仔的女孩。

  “佩奇”男孩

  2019年的夏天,浙江慈溪逍林派出所民警龚佳辉“捡”到一位身穿“佩奇”的小男孩。

  经过多方寻找后,将其送回了家。

  “旺仔”女孩

  2020年3月5日下午,逍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逍林镇沙滩路发现一名身穿粉色“旺仔”上衣的小姑娘,家人不在身边。

  民警龚佳辉接到指令后迅速赶赴现场。再一次开始了“超级奶爸”之旅。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名约3岁的小女孩靠在墙边,眼中盈满了泪水,嘴中喊着:“爸爸,爸爸”。

  女孩年纪太小,不能准确说出父母的信息及居住地址,询问路人,也不知道小女孩从哪里过来。

  于是,民警决定先将小女孩带回派出所,再想办法通知她的家人。

  刚开始,小女孩特别紧张,“不要害怕,我们会帮你找妈妈的。”见女孩穿着印有“旺仔”的衣服,民警龚佳辉决定用旺仔来安慰女孩。

  “想不想喝旺仔牛奶?那你唱首歌给叔叔听,好吗?”

  在民警的安慰下,女孩终于破涕为笑,并主动唱起了《两只老虎》、《世上只有妈妈好》等儿歌。

  拿到民警送上的旺仔牛奶,她更是甜甜地喝了起来。

  安抚好女孩,民警龚佳辉立刻着手寻找女孩的家人。

  巧的是,没过多久,一位女士匆匆赶到值班室说自家孩子丢了,询问孩子的体貌特征,正好和女孩对上。

  原来,这位女士是孩子的奶奶,当时她骑着三轮车载着女孩出门买菜,哪想到女孩趁奶奶买菜不注意就跑了出去。

  等奶奶买菜回来,女孩已经不见了,只能匆匆赶到派出所寻求帮助。

  警方提醒

  “现在还是疫情期间,可不能放松警惕,要照看好孩子,即使出门也要给孩子戴上口罩。”

  民警提醒,家长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看管,确保其在自己视线范围内,切忌马虎大意。

  发现孩子走丢,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寻求警方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