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墅区]

  亲爱的杭州市拱墅区海外侨胞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你们为支援祖国和家乡抗击疫情,四处募集物资、奉献爱心,生动彰显了赤子至诚、人间大爱,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充分肯定和各界人民群众高度赞誉。对此,我们向广大海外侨胞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当前,防控新冠疫情到了最吃劲的决胜关键期。全国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和驻外领事机构均及时发布了疫情防控提示,为切实保障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好海外侨胞的服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温馨提示如下:

  一充足准备,做好防护

  当前,一些国家疫情蔓延愈发严重,请广大海外侨胞务必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发挥侨团作用,留足备好医疗防疫物资和必需的生活物资,充分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就医。进出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务必佩戴好口罩,与他人交流时务必保持1.5米以上的距离。

  二减少外出,避免感染

  疫情期间,请做到少外出,不聚集。在国内已知病例中,人员流动导致病毒交叉感染的比例极大,尤其乘坐飞机、高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极易发生新冠病毒交叉感染。我们建议,安居原居住国家里是最好的防护,请少一些辗转奔波,少一些感染风险,少一些亲朋担忧。

  三如实申报,服从管理

  如您因特殊情况必须返回杭州,请务必提前向我区侨务部门如实报备。入境后需根据国家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相关规定进行健康申报。已到达居住地的,要尽快向属地涉侨机构或社区(单位)报告,服从居住地社区(单位)健康监测管理,自觉接受隔离医学观察措施。瞒报、谎报海外旅居史情况,拒不配合防控工作造成疫情传播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四调适心态,健康生活

  较长的医学隔离观察时间和较为严格的管理方式,可能会产生心理障碍和情绪波动,切不可抱有侥幸心理,违反防控措施擅自外出或者办事。坚持全面均衡的营养膳食,勤洗手,适量运动,保持室内通风。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这一刻,不论您身在何处,我们都心手相依、深情相守,祖国和家乡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请广大海外侨胞、华人在异国他乡,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故乡的同胞定将与你们携手抗“疫”,共克时艰!

  杭州市拱墅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2020年3月5日

  附:

  杭州市拱墅区侨联,各街道侨联联系人

  拱墅区侨联:陈琦+8613819199767,

  宋梅+8615868453621

  上塘街道:王静+8613958336266

  祥符街道:陈建芳+8618868176286

  半山街道:江雯+8613858153727

  康桥街道:吴佳龙+8618758593836

  米市巷街道:汪娜+8613858021909

  湖墅街道:周蜜+8613757111235

  小河街道:王悠+8615757121213

  拱宸桥街道:潘以慧+8618157180375

  和睦街道:蔡婧竞+8613735526628

  大关街道:李汝方+8613750718345

  [江干区]

  亲爱的江干海外侨胞朋友们:

  庚子新岁始,举国战疫急。广大江干海外侨胞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募善款、筹善物,侨心联通四洋,侨力汇聚九州,无不诠释着我中华儿女血浓于水、风雨同舟的家国情怀,时刻展现着广大江干侨胞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浓情厚意,支援祖国,支持家乡,尽是侨界磅礴的力量。在此,向广大江干海内外侨胞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无论大家现在身在何处,祖国和家乡父老时时刻刻都惦记着你们、牵挂着你们。为了保障大家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需要我们海内外一同携手抗疫。我们发出三点倡议:

  01

  居家隔离,做好自身防护。国内的疫情防控经验显示,居家隔离减少与人接触是防控新冠病毒的最好措施。请大家在住在国做到少外出、多通风、不聚集、不聚餐,确需外出时,请佩戴好口罩、时刻注意手卫生,回家后及时做好消毒工作。

  02

  减少流动,降低感染风险。在国内已知病例中,人员流动导致病毒交叉感染的比例极大。在乘坐飞机、高铁、公共汽车等交通工具过程中,极易发生交叉感染,同时长途跋涉的疲劳会降低人体免疫力,额外增加旅途感染风险,匆忙返乡也易增加家人感染的危险。

  03

  主动申报,配合防疫管理。若您有特殊情况必须回国返乡,请务必提前向目的地侨联部门提前如实报备个人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到达国内后,返乡途中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采取专车、包车接送等形式,途中不做逗留。返乡后,将会经历一段较长的医学观察期,请您务必配合我们工作,顺利度过观察期。

  任山海阻隔,唯家乡情不断。无论你身居何处,祖国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同胞们的健康福祉是我们共同的关切和奋斗的目标。让我们团结一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最后,祝愿江干海外侨胞朋友们平安健康,阖家幸福。

  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

  杭州市江干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2020年3月5日

  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0571-86974741

  杭州市江干区归国华侨联合会:0571-86974652

  [余杭区]

  致余杭海外侨胞的一封“家书”

  亲爱的余杭海外侨胞:

  殷殷中华情,昭昭赤子心。在举国同心、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全区广大海内外侨胞坚持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与家乡心连心、战疫情,募善款、筹善物,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你们的爱心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华儿女的赤子之心和家国情怀!在此,向全区广大海内外侨胞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无论大家现在身在何处,祖国和家乡父老时时刻刻都惦记着你们、牵挂着你们。为了保障大家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需要我们海内外一同携手抗疫。我们发出三点倡议:

  居家隔离,科学防范

  保护自己,关爱他人,科学防护。国内的疫情防控经验显示,居家隔离减少与人接触是防控新冠病毒的最好措施。请大家在住在国做到少外出、多通风、不聚集、不聚餐,确需外出时,请佩戴好口罩、时刻注意手卫生,回家后及时做好消毒工作。

  减少流动,降低风险

  在国内已知病例中,人员流动导致病毒交叉感染的比例极大。在乘坐飞机、高铁、公共汽车等交通工具过程中,极易发生交叉感染,同时长途跋涉的疲劳会降低人体免疫力,额外增加旅途感染风险,匆忙返乡也易增加家人感染的危险。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海外侨胞和海外留学人员虽远离故土家园,但祖国和亲人始终与你们心心相连、深情相守。请各位侨胞和留学人员在异国他乡务必保护好自己。如确有急事要回国,务必先联系余杭区侨办、侨联,如实填报“健康码”相关信息。途中全程戴口罩。回国后请自觉配合属地镇(街道)、村(社区)疫情防控要求,接受隔离医学观察14天。入境未回杭人员应向现居住地和原籍地报告。

  在严峻疫情之下,家乡的同胞将与你们一起携手抗“疫”,共渡难关。如有相关问题,可咨询0571-86228204。

  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

  杭州市余杭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2020年3月6日

  内容综合拱墅发布、江干发布、余杭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