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龙井茶开采的日子,说到就要到了。今年,因为疫情影响,采茶工、炒茶师傅,还有茶叶销售,每一步都让茶农们很担心。

  3月2日,西湖区发布了《西湖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春茶生产扶持方案》,决定对茶农和茶企进行财政扶持。

  针对茶农 补贴交通费和防护物资费

  首先,是交通费用补助。本次交通费用补助,要求以镇街或村社为单位至非疫区集中组织健康采茶工(经身份核实、健康情况评估),并以集体包车的形式来杭。

  西湖区对集体包车费用进行补助,补助标准为100元/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方式,不享受该项补助。

  其次,是防疫物资和安全保障补助。

  为保障采茶工在春茶采摘期间的健康安全,对采茶工的个人防护物资(口罩、消毒水等)、人身保险、健康体检等人身安全保障费用进行补助,补助标准为100元/人。

  补助范围每亩不超过1人(以全区1.59万亩生产茶地计),每人每项不超过100元。

  针对茶企 收购茶叶越多奖励越多

  2020年西湖龙井春茶期间,获得西湖龙井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准用许可的茶叶企业,收购西湖区西湖龙井春茶达到2吨以上或收购成本达到100万元的,按下列标准进行奖励。

  1。西湖龙井春茶收购量达到2吨以上的(含2吨),采用分段计算的方式进行奖励:

  收购量在6吨以内,每吨奖励0.5万元;

  收购量在6吨-10吨部分,每吨奖励0.8万元;

  收购量超过10吨以上部分,每吨奖励1.2万元。

  2。西湖龙井春茶收购达到100万元以上的(含100万元),采用分段计算的方式奖励:

  收购春茶200万元以内,按收购金额的2%进行奖励;

  收购春茶200万元-500万元部分,按收购金额的3%进行奖励;

  收购春茶500万元-1000万元部分,按收购金额的4%进行奖励;

  收购春茶1000万元以上部分,按收购金额的5%进行奖励;

  企业以上两种奖励方式可同时申报,也可申报其中一项。收购本区九曲红梅茶的企业参照上述条款执行。

  收购期限:2020年春茶开始至2020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