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中午12点,杭州一位26岁的二胎妈妈在去产检医院的路上突然分娩,将孩子生在了自家车里。婴儿在车里啼哭,加上车子闷热,产妇出血过多,车上的大儿子吓坏了,外婆也吓晕了,老公临时转道,将车子开进市中医院。

  “看到医院门口停着一辆私家车,许多人围着,起初我以为发生了车祸。上去一问,才知道是孕妇生了孩子。”市中医院急诊科主管护师邢静静和同事们立即通知产科医生下来接诊,又叫来保安、急诊医生、妇科医生一起推着抢救设备冲出去,医院一路开通绿色通道,以最快的速度将孕妇和婴儿转入产科。

  市中医院产科护士长裴金霞检查发现,宝宝出生时羊水粪染,妈妈还未娩出胎盘。产房医护立即清理婴儿的呼吸道,同时为产妇进行消毒、断脐、娩出胎盘等处理,最终母女平安。

  目前,吓晕倒的外婆正在急诊室救治,医院超有爱心的护士姐姐们,一直照顾着受惊吓的小男孩。

  产科护士在病床边细问产妇病史

  “产妇早上9点就开始宫缩了,但她认为头胎先见红,二胎也想等到见红再去医院,没想到突然生了。”裴金霞提到,疫情当下,许多医院妇产科开设了网上孕妇学校,但网课不如现场上课生动,且无人监督,一些二胎妈妈自认为有经验,听课也比较随意。她提醒准妈妈们,出现宫缩等明显临产征兆时,一定要尽快入院。

医院门口的血迹被冲刷干净了医院门口的血迹被冲刷干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