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中午,一位大概80岁的大伯不戴口罩骑着电动车想要进入严衙弄小区,在小区门口卡点的社区工作人员将他拦了下来,要求他佩戴口罩,拿出出入证。可大伯非但不配合,还态度蛮横,最后社区工作人员报了警……

  下午1点左右我来到小区,金钱巷社区主任许烨告诉我大伯已经被派出所带走。“他住在总管塘,不是小区的住户。这一个月大伯已经不是第一次想闯进小区了。1月底当时社区还没有设小区卡口,我们上门看孤寡老人,发现有户人家4个老年人不戴口罩打麻将,我们马上劝离了,并且查看了这些人是否是小区住户。”许主任说,他告诉我2月6号大伯戴着口罩骑着电动车想进小区说是进去看朋友,因为没有出入证被拦下来。大伯还让小区里的朋友给他送出入证,最后社区工作人员没收了出入证。这一次大伯索性直接不戴口罩骑着电动车就想进入小区。

  “他说他要去见朋友,我说你先口罩戴起来,特殊时期你不是住这里的,不能进小区。这个大伯就说为什么不能进,我有朋友在里面。” 金钱巷社区党委副书记何超说,大伯骑着电动车想进,他一直用身体挡着,车轮还轧到了何超的脚。路过的一位小区男业主也看不下去了,在旁边劝说大伯社区工作人员很辛苦的,你怎么不配合不理解呢。可大伯依然不依不饶,说凭什么不让进小区。最后何超报了警。“警察到了调解,社区工作人员希望大伯给社区居民一个说法,希望日后能遵章守纪,戴上口罩出门,确保个人和公众的安全”何超说。

  下午3点多,经过派出所调解大伯向何超道了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