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浙江省新冠肺炎防控旅游景区有序开放工作指南》和杭州市政府《关于调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十项措施的补充通告》精神,西溪湿地结合当前疫情现状和精密智控要求,自2月24日起,继续扩大开放区域,控制游客日接待量不超过承载量的50%。

  1、在开放文二西路北门出入口的基础上,继续开放天目山路周家村、紫金港路西溪天堂两个出入口,绿堤东门实行“只出不进”的管理措施。

  2、天目山路周家村游客服务中心对外开放,西溪天堂游客驿站暂不对外开放。

  3、恢复电瓶船、周家村摇橹船、“空中揽胜”观光氦气球运营。电瓶车、福堤摇橹船以及其他体验产品暂不运营。

  4、园区室内场馆如龙舟馆、蒋相公祠、三深大会堂、西溪人家展示馆等暂不开放。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游客入园需佩戴口罩、验证杭州健康码并接受体温测量等,如体温异常或持有黄码、红码则不能进入园区。

  入园游客进入核心区域时可按以下操作进行,同时乘坐游览工具时也需验证杭州健康码:

  1、购票入园:所有游客实行线上购票,可通过携程、美团等电商平台预约购票,也可在各检票口扫指定二维码线上实名购票或扫支付宝付款码购票入园,疫情未结束前不开放线下购票。检票排队时请保持1.5米以上间距。

  2、免票入园:游客凭杭州市公园年卡可直接刷卡入园,其他有效证件需实名登记身份证号、来源地、联系方式后方可免票入园。

  3、电瓶船:游客可在各检票口或码头扫指定二维码线上实名购票乘船,电瓶船每船乘客量不超过额定载客量的三分之一。

  4、摇橹船:购票采取窗口购票方式,疫情结束前摇橹船每船限乘坐4名游客(含婴幼儿)。

  5、“空中揽胜”观光氦气球:游客可在检票口扫指定二维码线上实名购票乘坐,氦气球每次限乘坐8名游客(含婴幼儿)。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西溪湿地呼吁广大市民在游览过程中注意个人防护,保持与他人的安全距离,积极配合景区管理工作,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游览环境。

  公园咨询服务电话:0571-88106688、88106696

  咨询服务时间: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