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来来,一个人一个车位!”

  杭州上塘街道蔡马社区居委会委员余国华正忙着安排老人们逐一坐到放置在停车位内的一张张椅子上。

  不一会儿,老人们便开始自顾自在晒起了太阳或是在椅子边健身。

  在停车位中晒太阳?还真是。

  应疫情防控要求,蔡马人家老年公寓自1月26日起实行全封闭管理以来,所有居住在老年公寓中的老人们纷纷戴起了口罩,并严格遵照疫情防控要求,少出门、不聚会。

  但久居家中,难免会觉得落寞,每当天气转好,老人们便会走出房门,下楼到老年公寓的院子里散散步,聊聊天,晒晒太阳,活动活动筋骨。

  聊着聊着,老人们就聚集到了一起。可是,这可不行,余国华看在眼里。

  他想到,可以利用老年公寓院子里原本规划的车位。原本这些车位是留给前来探望老人的子女使用的。现在,暂时都用不到。

  他在每个停车位内放了一把椅子,每把椅子间隔1米5以上,这样既满足了老人晒太阳、健身的需求,又完全符合疫情防控期间人与人之间间隔一米以上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