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晚上11点06分,俞博雅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

  亲爱的朋友们,我和陈先生决定取消原定于春天的婚礼,并将本次婚礼的费用捐献给此时此刻比我们更需要的那些人。

  虽然无法在春天的时候面对面接受你们的祝福,但请手机另一端的你们和我们一起期待春天的到来。

  婚礼虽然取消,但爱会一直都在。

  谢谢爸妈对我们的理解和支持。

  陈先生在下面评论:谢谢老婆。

  陈先生说,一方面是感谢老婆做出这个决定,让两个人的婚礼变得更加有意义,同时也是对两人彼此相守这段时间以来的感谢。

  俞博雅28岁,杭州人,是跨湖桥遗址博物馆的一位员工。2019年9月9日,她和陈先生领了结婚证。

  2月20日下午2点28分,他们向杭州市红十字会捐了20万元。

  今天下午,我联系上了她朋友圈里的这位“陈先生”。

  陈先生比俞博雅大一岁,老家温州。按照计划,两人决定在3月29日举办婚礼,这是2019年夏天就选好的日子,酒店也已经订好了。

  陈先生说,取消婚礼,把办婚礼的钱捐给杭州市红十字会,这个想法,是俞博雅先提出来的。

  2月11日,俞博雅刷微博时,看到余姚一对情侣,也取消了婚礼,把钱捐了出去。她当即就把截图发给了陈先生。

  “当时我看了就很有感触,觉得这样的方式也蛮有意义的。”陈先生说,当天,他们很快就达成了一致意见。

  陈先生和俞博雅都是独生子女,在传统家庭,不办婚礼是大事,两个人又分头跟双方的父母“通报”了这件事情。

  让陈先生感到意外的事,双方的父母都非常支持和理解他们的做法。

  “我跟我妈讲的时候,她就说,孩子有这样的心意也蛮好的。”陈先生说。

  这20万元,陈先生和俞博雅做了定向捐款,10万元捐给杭州市西溪医院,10万元捐给乐清市人民医院。

  “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善举,我们做这件事情,只是想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在这个特殊时期,传递一点正能量。仅此而已。”

  等疫情结束之后,会不会补办一次婚礼?

  小两口坦言,不会再补办了。

  陈先生说,“但是作为丈夫来说,我会为她准备一些小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