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3点,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二十五场)举行。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

  今天中午12:00,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向上级部门汇报,温州出现我省首个肺炎死亡病例。

  患者女性79岁,2月5号因发热咳嗽伴呼吸困难,到当地县级定点医院就诊,检测结果为阳性,并收住入院。

  因病情进展迅速,于当天转入省级定点医院,抗病毒等积极治疗后病情持续恶化,先后出现呼吸衰竭,肾功能衰竭,肝功能衰竭。

  在综合基础上,经气管插管及呼吸机辅助通气,连续肾脏透析治疗,人工肝治疗,但患者病情持续发展。

  2月17号进行气管切开及呼吸机辅助通气,2月19号出现血压下降,我省多次组织专家会诊,但因患者高龄病伴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等多个基础性疾病,全力组织救治,仍然持续出现循环血液等多器官脏器功能衰竭,于2月20号11:42,抢救无效死亡,死亡原因为多脏器功能衰竭,我们也对这位患者的去世表示哀悼,向患者家属表示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