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3点,浙江省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二十四场),发布会邀请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盛益军,省财政厅副厅长邢自霞,省人力社保厅副厅长葛平安,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副行长陆巍峰,浙江银保监局二级巡视员张有荣,浙江证监局副局长盛春红来到现场,介绍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并视频连线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杲主持。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

  目前,全省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9186人,当日解除医学观察914人,尚有6339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全省除无病例的11个县(市、区)外,连续5天无新增病例的县(市、区)有66个;连续4天无新增病例的县(市、区)有71个;连续3天无新增病例的县(市、区)有74个。

  “五色图”显示:高风险的县(市、区)为0个,较高风险的县(市、区)为7个,中风险的县(市、区)为7个,较低风险的县(市、区)为9个,低风险的县(市、区)为67个。

  相对于2月15日,新的“五色图”各县(市、区)变化情况主要是:

  1。高风险降为较高风险(1个):乐清。

  2。较高风险降为中风险(4个):余杭、慈溪、永嘉、温岭。

  3。中风险降为较低风险(6个):西湖、萧山、鄞州、东阳、义乌、黄岩。

  4。较低风险降为低风险(8个):上城、拱墅、滨江、宁海、平阳、嘉善、普陀、仙居

  5。全部县(市、区)为低风险的市(5个):湖州、绍兴、衢州、舟山、丽水。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已出现了阶段性明显成效,同时防疫形势也面临一些新挑战新变化。随着“三返”高峰的到来,疫情可能还会出现一定的波动,大家思想要高度重视,各地千万不可掉以轻心,千万不可麻痹松懈,要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形势每时每刻发生的变化,强化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举措,要继续在防输入、防聚集和治病患上持续发力、狠下功夫,要以县域为单位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